何世龙
逆行北上援鄂抗疫
敬业奉献
海南省
2020年2-7月“中国好人榜”
人物故事:

  何世龙,男,黎族,中共党员,海南省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医院中医科中医师。2020年2月19日作为海南省第六批援鄂医疗队、白沙县人民医院第一批援鄂医疗队医生及联络员,参与支援武汉市汉口医院重症病区新冠肺炎患者救治工作。 在援鄂工作期间每次上班提前两小时,进重症病房收治新冠患者工作6小时,下班消毒换装1小时,有时需要不吃不喝不上厕所近10个小时。下班回到驻地,还需负责后勤工作、与其他医疗队伍的沟通、汇报医疗队工作等。何世龙在忙碌的工作之余,积极收集白沙县援鄂医疗队支援武汉期间队员工作的点滴,为白沙新闻媒体报道白沙县援鄂医疗队在汉工作提供了丰富的素材,并引起社会的广泛关注。

  在圆满完成援鄂抗疫任务回归医院岗位后,何世龙医生受共青团白沙县委的邀请,在繁忙的医院工作之余,利用休息时间,在全县中小学进行以援鄂抗疫为故事背景的爱国主义主题教育宣讲,目前已有26所中小学邀请宣讲,在已进行的宣讲课上,何世龙医生声情并茂的课堂,深受在校同学们的热烈欢迎,课堂互动活跃,同学们对于援鄂医护的事迹和爱国思想有了更深的认识,爱国主义思想在学生们的心里生根发芽。何世龙医生关于援鄂抗疫、爱国主义教育宣讲的内容在网络上经媒体报道,受到广泛关注及转载,传递了爱国主义精神教育情怀和援鄂抗疫充满正能量的故事。

  作为一名中共党员,何世龙在祖国最需要的时候,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冲在了疫情的最前面;作为一名医生,何世龙在国家爆发疫情危难之际“不计报酬、无论生死”逆行北上援鄂抗疫,圆满完成了救治新冠肺炎患者和阻击新冠肺炎传播的任务。而作为一名临时老师,何世龙利用繁忙的工作之余,乐于积极推动在校生的爱国主义教育。

  2020年荣获湖北省委、省政府授予新时代“最美逆行者”称号、海南“爱岗敬业好青年”称号。

来源:海南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