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野
疫情期间坚守岗位保障公路安全畅通
敬业奉献
宁夏回族自治区
2020年2-7月“中国好人榜”
人物故事:

  田野,现任宁夏公路管理中心石嘴山分中心综合科科长。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他坚守岗位、默默奉献,“舍小家、为大家”,为公路的安全畅通、为职工群众的生命安全、为疫情的早日解除熬红了双眼、增添了白发,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共产党员的初心。

  以身作则,带头冲锋做表率。从年二十九接到上级疫情防控工作的命令后,田野主动请缨,在春节假日期间担负起疫情信息报送工作,每一个数据、每一张报表,他都反复核对、仔细填写。从早晨6点睁开眼,到凌晨1点睡觉,无论什么时间,只要信息报送群里的信息响了,他总是第一时间拿起手机查看信息。即使在除夕夜,他也没有让手机一刻离开自己的身边。因为疫情迅速发展,大年初四田野就匆忙告别年迈的母亲返回工作岗位。信息报送、物资调配、联防联控、应急保障,哪里有需要,他就出现在哪里。防护口罩购买难,却难不倒田野心系职工安全的执着和决心,一个店铺买不到,就找第二家店铺,石嘴山买不到就去银川买,短短的几天时间里,他跑遍了石嘴山市几个县区的药店和劳保用品店,只为能第一时间买到基层防疫一线需要的防疫用品。弹性工作期间工作人员少,他一心为他人着想,让科室的人都留在家中休息,自己却一天都没有休,24小时守在单位。

  坚守岗位,轻伤不下阻击线。关键时刻不畏艰险,方能体现一个人的责任和担当。在连续坚守岗位14天之后,田野的血压开始不断上升,高血压不仅让他整个人全天处于晕眩的状态,更导致他连续两天间断性流鼻血。领导和同事们都劝他回家休息几天,面对大家的关心他除了感谢,更坚定了自己肩上的责任和使命,仅仅回家休息了一天之后,他又匆忙赶回了工作岗位。为响应全面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进军令,他又担负起联防联控突击队副队长的任务,主动提出去啃省界联防联控这块“硬骨头”。

  “我是一名老党员,关键时刻正是考验我党性的时刻。我们向前冲,疫情才能向后退。”在阻击疫情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田野就是一名奋勇冲锋在最前线的老战士,为他人树立了榜样,为自己守住了初心。

来源:宁夏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