坎比尔尼萨·希日甫
主动请缨奔赴一线支援武汉
敬业奉献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2020年2-7月“中国好人榜”
人物故事:

  坎比尔尼萨·希日甫,女,维吾尔族,1977年3月出生,中共预备党员,新疆库尔勒市维吾尔医医院妇科护士长,平日工作中,她一丝不苟、兢兢业业。新冠疫情发生后,看到全国上下支援武汉防疫的情景,作为医疗工作者的坎比尔尼萨·希日甫心中百感交集。

  2020年2月4日,接到援鄂动员令后,坎比尔尼萨·希日甫第一时间积极响应党组织号召,主动请缨奔赴一线,成为新疆第二批支援武汉医疗队一员。2月5日凌晨到达目的地后,她立即投入战斗,严格遵守各项制度,认真学习护理知识,参加院感培训,尽快熟悉工作流程。在武汉东西湖方仓医院,她主要从事确诊病例基本护理工作,每天穿着厚重的防护服工作6小时,加上路程时间和防护准备消毒时间,每天工作长达11小时,两人一组负责50余人的日常医护工作。工作中,她与战友们团结互助,严格执行医嘱及护理流程,熟练掌握各项护理技能,圆满完成组织安排的各项护理工作。认真落实“三查八对”制度,文明礼貌、热心服务每位接诊患者,做到态度和蔼,急病人所急,想病人所想。经过不懈努力,看到每一个患者对她的微笑,看到患者治愈出舱,更加坚定了战胜疫情的决心和信心,再苦再累都觉得值。

  坎比尔尼萨·希日甫不仅工作上善于钻研,思想上也追求上进。在自己亲身经历这次生与死的考验后,她深刻认识到:有伟大的祖国做后盾,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再大的困难和磨难都压不跨中国人民。她积极向党组织靠拢,递交入党申请书。3月7日,在武汉东西湖方舱医院,她面对党旗庄严宣誓入党。在党旗的引领下,她将继续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入党初心,用无私辛勤的付出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因在新冠肺炎防控阻击战中表现突出,她被评为“先进标兵”,结束方舱内的任务返岗工作。

  近日,新疆局部地区暴发疫情后,坎比尔尼萨·希日甫发扬治病救人的医者仁心精神,义无反顾地加入到援乌医疗队,用自己在援鄂期间掌握的经验,护理和救治更多患者尽快治愈出院。

来源:新疆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