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疆
司法干部疫情期间担当居民生活“管家”
敬业奉献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2020年2-7月“中国好人榜”
人物故事:

  任疆,男,汉族,1968年11月生,中共党员,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垦区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暨民事行政检察部主任。

  2020年2月5日,得知居住的社区招募志愿者后,任疆主动请缨,加入社区巡防工作队伍,担负起坚守小区“门户”的工作。在巡防中他不辞劳苦、处处带头、无畏风险,每天与社区干部一起早出晚归,严格落实小区疫情防控宣传引导、排查预防、环境卫生等工作,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他参与居民生活服务保障工作,担任他们的“生活管家”,成为他们的送货员、联络员、随访员、心理疏导员。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他带领巡防小组累计为小区140户近300名居民发放、张贴疫情防控宣传材料1000余份,为居民义务提供购买生活用品等“保姆式”服务150余人次。对不熟悉网络、不能及时了解掌握疫情防控信息的老人,任疆采取上门服务,暖心地安抚、耐心地倾听,细心讲解政策、尽心解决困难,为辖区的稳定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2020年被评为“兵团好人”。

来源:兵团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