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正亮
37岁团场干部为疫情防控奋战到生命最后一刻
敬业奉献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2020年2-7月“中国好人榜”
人物故事:

  杨正亮,男,汉族,1983年1月生,中共党员,生前系第六师五家渠市芳草湖农场振兴南路社区党支部书记。

  在杨正亮心里,群众的事无小事。在居民心里,只要杨正亮在,就没有解决不了的事,他就是大家的主心骨和贴心人。社区工作关系到居民的吃喝拉撒等方方面面,家里生活困难了、自来水管坏了、暖气不热了、邻里发生纠纷了……居民都会来找杨正亮,他坚持做好群众工作,像对待自己的家人一样服务居民,耐心、细致、和蔼可亲是居民们对他一致的评价。

  疫情防控期间,作为振兴南路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一级指挥长,杨正亮带领社区“两委”紧抓辖区各小区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对1521户居民、3000多人进行地毯式排查,对发热患者、近期与疆外来农场人员有过接触的人员信息等全部登记上报。入户排查、发宣传单、劝导居民居家……他用脚步反复丈量所管辖7个小区的每个角落。健全完善单元长、楼栋长、网格长等制度,把各项防控措施宣传、落实到每个一个网格、每一个楼栋、每一个单元、每一户居民。手机铃声不断响起,这个身高一米八的汉子回复居民各种疑问、为他们提供解决方案时总是轻声细语、有问必答,用他的冷静、沉着、热心将大伙儿团结起来,共同防控疫情。

  2020年2月9日,在疫情防控一线连续战斗十几天的杨正亮,因过度劳累突发心脏病,倒在抗疫一线,年仅37岁。2020年被评为“兵团好人”。

来源:兵团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