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景慧
疾控人守初心 做好健康“守门人”
敬业奉献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2020年2-7月“中国好人榜”
人物故事:

  张景慧,女,汉族,1968年4月生,中共党员,第十一师疾控中心主治医师。

  作为负责传染病防控的工作人员,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张景慧不顾自己是一名甲状腺癌症患者,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用实际行动践行着疾控人的初心和使命。

  2019年10月1日,张景慧已经通过“完全失去劳动能力鉴定”准备退休。但疫情爆发后,她果断放弃之前的计划,负责督导医院发热门诊,指导社区各类场所进行规范消毒,解除居家、集中医学隔离观察评估,每日测试各疫情网络直报点正常运转情况。张景慧前往集中医学隔离点,询问人员活动轨迹和流行病学史等,每个人的问询事项达23项、填写评估表多达10张。工作期间张景慧克服长期服药带来的心慌、乏力等副作用,克服高血压引起的头痛、头晕等不适,全身心地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连续的“白+黑”奋战,让张景慧在20天里就瘦了3公斤。同事们心疼她是重病患者,都劝她注意休息。可张景慧说:“养兵千日,用兵一时。疫情防控就是一场战役,作为一名疾控人,这时候我就是一名士兵。只要我还没有倒下,冲锋在前就是我的使命,站好最后一班岗就是我的责任。”

  2020年被评为“兵团好人”。

来源:兵团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