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文刚
战疫情 医院书记病痛缠身依然坚守岗位
敬业奉献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2020年2-7月“中国好人榜”
人物故事:

  马文刚,男,回族,1977年11月生,中共党员,第十二师一Ο团医院党支部书记。

  2019年5月马文刚被诊断为股骨头坏死,一直忙碌于工作无暇休养的他本来准备春节假期期间好好休息。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马文刚不顾自身病痛,靠吃止痛药坚持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截止2020年3月底,他研判一层密切接触者106人,研判二层密切接触者256人,研判三层密切接触者109人。马文刚对每位密切接触者都认真研判、分析,确保无一疏漏。这期间,他自己驾车转运密切接触者21人,7次路过家门口都没回家。复工复产后他带队到47家单位,进行防控知识宣传和防控检查。学校复课前,马文刚对医院所负责的三所学校进行防控指导,确保做到心中有数,复学有序。

  2020年被评为“兵团好人”。

来源:兵团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