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林海
勇于担当 主动出征驰援湖北
敬业奉献
西藏自治区
2020年2-7月“中国好人榜”
人物故事:

  勇于担当、主动报名到武汉疫区,积极投身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表现突出。在关键时刻召之即来、来之能战,豁得出、顶得上、干得好,能够践行医务工作者“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接到自治区党委、政府“组建支援队伍、即刻驰援武汉”的部署和自治区卫生健康委“组织技术力量支援武汉流行病学调查工作”的号召后,郭林海积极响应,主动请缨,挺身而出,报名参加西藏疾控流调工作队,作为队长率队支援武汉疫情防控工作。2月16日晚上接到工作任务,17日9时就乘坐飞机赶赴疫情最严重的武汉第一战线。18日抵达武汉后,作为支援队队长,面对疫情,郭林海同志做冲锋在前的“逆行者”,站到疫情的最前沿,与支援队其他两名同志一道,带着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的殷切期望,带着西藏340多万各族人民、39万多共产党员的期盼期待,第一时间、分毫不差地把调集的防疫物资,安全送达湖北武汉抗击疫情阻击战一线。根据中国疾控中心的安排,郭林海同志参加武汉市新洲区疾控中心支援组,发扬“老西藏精神”,敢冲敢闯,不怕苦、不怕累,先后参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流行病学调查、方舱医院建设进度巡查,走访医疗观察点对隔离观察人数、采样情况、确诊病例运转情况督导等工作。与武汉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员、新洲区疾控中心人员组成联合工作组,重点完成了湖北省第三人民医院、武汉仁生医院、武汉新城医院等三家医院疫情管理与传染病信息报告核查核对工作,同时对消杀工作开展、医学观察点工作进行督导调查。郭林海同志作为队长,每天定时收集汇总工作情况,与后方沟通协调,使全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及时掌握工作动态,提供支持指导。注重与其他两名队员的联系协调,加强团结协作,利用休息时间交流工作体会,以更好适应疫区防控工作需要、提高防控工作水平,展现西藏防控专业技术人员的风采。

  郭林海同志用他的职业精神和坚定的信念,带领着西藏疾控流调工作队,昼夜奋战,像无数最美“逆行者”一样,舍小家为大家,凭着一腔热血,带着西藏各族人民的殷切期盼,用血肉之躯助力武汉。他说:“有自治区党委、政府作为坚强后盾,我们有信心,也有决心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狙击战!”

  2008年4月奥运火炬登顶珠峰期间,带队深入珠峰大本营,苦战二十余天,圆满完成大本营参战人员的食品安全保障工作任务;2008年汶川地震发生后,参加西藏防疫工作队深入四川茂县灾区,带领一组队员走村入户40多天,圆满完成沟口、渭门、黑虎三个乡镇的震后防疫工作任务。

来源:西藏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