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布扎西
在高原税收工作岗位默默奉献20个春秋
敬业奉献
西藏自治区
2019年12月“中国好人榜”
人物故事:

  普布扎西,男,藏族,共产党员,1977年出生,1999年参加工作,现任西藏拉萨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总经济师。他用藏族人民最质朴的方式诠释着共产党员的情感与高度执着,在税收工作岗位上用真情书写着默默奉献的20个春秋,他始终秉承“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爱,勤俭自强,敬业奉献”的道德规范,有力推动着西藏税收事业的发展。“主动率真、创新进取、奉献求进”是普布扎西对党无限忠诚、对人民高度负责和对税收事业执着追求的真实写照,也是他毕生所追求的崇高信念和坚定理想所在,他以实际行动彰显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风采。

  鞠躬尽瘁,敬业更求创新

  在普布扎西同志的领导下,开发区税务局稽查局上下一心,大力组织税收查补收入,稽查局成立于2016年8月,从最初2016年的查补收入323.6万元,到2017年1.65亿元,2018年的1.8亿元,有效打击了开发区内的不良税收秩序,为诚实守信的纳税人营造了公平、公正、稳定的税收环境。2016年、2017年、2018年开发区税务局稽查局连续三年被开发区管委会授予“先进单位”称号,并且该家庭2012年被自治区授予“文明家庭”称号。

  普布扎西同志从该局一个新成立的部门,一穷二白的现状起步,首先是制定规矩,“不以规矩,不成方圆”针对工作岗位的不同要求,制定了《岗位责任制》、《稽查局廉政公约》等近13项制度,根据《岗位责任制》落实责任,明确了稽查局每个岗位的职责,充分发挥了每一位税务干部的特长,变人管人为制度管人,制度面前人人平等,有效杜绝了违规违章行为,使工作效率和质量得到不断提高,该局连续三年绩效考核在单位内评为第一段。

  普布扎西同志严格执行周列会制度,把督导检查纳入内部管理之中,每周一、周五安排、总结一周工作,并针对问题提出整改要求,做到了雷打不动、风雨无阻,规范了日常管理,有效落实了各项规章制度。

  全心全意,形象源自真诚

  普布扎西同志时刻注意自身形象,持续提升自己开展工作的影响力和带动力。坚持事必躬亲,以身作则,坚持要求大家做的自己首先要做到,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带动和引导其他干部。每逢检查任务重、人少事多、新系统演练、新系统上线等时间紧、任务重的关键时期,总是牺牲休息及与家人团聚的时间,夜以继日、任劳任怨的加班加点,在工作岗位上奋斗到工作完成的最后一刻。在平时,普布扎西同志总是和同事们多协商、多沟通,很少埋怨指责,无论开展哪一项工作,都和大家一起奋斗在工作一线,切实履行自己的职责。

  “金杯银杯”不如纳税人的“口碑”,这句话一直是普布扎西同志的工作信条,他把纳税人的寄托与期望扛在肩上、装在心里,持续提升执法水平与、纳税服务能力,全心全意服务园区内纳税人。

  近年来,为切实提高办税效率、减轻纳税人办税负担,普布扎西认真分析了开发区税源分布特点及纳税人实际需求,积极拓展网上申报工作,经过不懈努力,如今,开发区税务局每月网报缴税金额平均占月税收收入的90%以上,网报申报户数占全区的三分之一以上,走在了全区税务系统的前列。

  每个月的纳税申报期,开发区税务局的干部们都能看到普布扎西同志的身影出现在办税服务厅里。他大力推行“一站式”办税服务;不断完善办税服务厅硬件配备、健全软件功能,设置“自助办税区”,购置自助办税终端,实现认证发票、打印通知单、导入报表等事项的零等候办理;开设便民服务二维码扫描专栏,做到了“手机拍一拍,办税全知晓”;开放办税服务厅无线上网及“手机加油站”功能,提高纳税人办税体验满意度。一系列优质、便捷、高效、贴心的办税服务,得到了纳税人的高度认可与充分肯定。2017年11月19日,拉萨经济技术开发区通连投资咨询有限公司专程向普布扎西同志赠送了写着“热情勤政、务实高效”的锦旗。

来源:西藏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