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德伦
“光明使者”电力战线坚守34载
敬业奉献
重庆市
2019年11月“中国好人榜”
头像.jpg
人物故事:

  冯德伦,男,1965年3月出生,中共党员,国网重庆南岸供电公司副总工程师。

  “交给我!”、“保证完成任务!”这是冯德伦常挂在嘴边的几句话。“我这个人不喜欢拒绝,不愿应付,能做到满分,就不要只做到99分。”从调度员成长到“指挥官”的34年,这些都是常挂在冯德伦嘴边的话。在领导和同志们眼中,无论是抢险救灾、重大活动保电的安排指挥,还是重点工程、重大事项的组织协调,他总是第一个站出来,主动承担任务,想方设法攻坚克难,确保任务完成。

  “要做就要做到最好!”这是冯德伦工作33年始终不变的誓言。2013年,四川芦山发生7.0级地震,他主动请缨参与地震救援,带领队伍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开展电力抢险,在余震不断、滚石不断的高危作业环境下,冒着生命危险、连续三天两夜未合眼指挥救援,克服困难应急保电不间断,确保85人、25辆车抢险救援队伍“毫发无损”凯旋归来。

  甘于奉献、勇于拼搏,冯德伦近年来担任了重庆大学、重庆理工大学工程硕士研究生企业导师,参与培养了30余名研究生;为公司内部管理人员开展30期培训、2000余人次受训;为企事业单位开展电工技能培训9次,授课人数500余人;6年来为上千家单位开展创新知识培训课近千场次、受益人数上万人。同时,他还兼任“张毅劳模创新工作室”主任,担负创新研发工作,带领工作室荣获省部级管理创新奖、成果奖等14项、省部级及以上职工技术成果奖115项,获国家专利授权98项,培养出高级技师22人、技师79人、各级优秀专家人才47人。他本人也被授予“五一劳动奖章”、“国家电网公司劳动模范”、“特等劳动模范”等荣誉。

来源:重庆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