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俊鹏
对待电网建设一丝不苟、对待供电服务他竭尽全力
敬业奉献
宁夏回族自治区
2019年7月“中国好人榜”
人物故事:

  苏俊鹏,中共党员,地地道道的宁夏西海固人。参加工作三十二年,三十一个春节他都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用他自己的话说,一年三百六十五天,除外出学习之外,余下的日子,已分不清单位是家,还是家在单位了。

  对待岗位工作他满怀感恩。他从事农电公司三十二年,经历了不少的坎坷,同时也得到了不少收获。1980年,父亲肝硬化病逝,初中毕业的他弱肩扛起家庭重担。上世纪八九十年代,他用不到五十元的工资供两个弟弟上学,直到参加工作。同样,又用微薄的工资把一对子女送进县城读高中,直到大学毕业参加工作。他总是深情地对家人说:你们要心怀感恩,要珍惜工作!我果没有这份职业,有能力供养出来四个公家人?

  对待电网建设他一丝不苟。回忆过去,农村用电难令他记忆深刻,越是天气不好越是需要用电的时候,往往就会停电。参加工作后,安全可靠供电成为他心中的头等大事。多年供电服务经验,使他深知,要想安全可靠供电,建设质量首当其冲,线路走径、施工工艺、施工质量每一道关口都不容马虎。项目开始前,他总是主动向乡党委政府及时汇报项目情况,由乡政府主持召开乡村干部动员大会,争取百姓支持;他对施工队伍管理近乎苛刻,整体泡在工地,监督每一个环节,施工队有人阴阳怪气:一个农电工,真把自己当成公家人了!同事打趣你不比我工资高多少!面对这些讽刺挖苦,老苏不为所动,三十年坚持不降标准、不近人情。当一项工程验收零缺陷时,施工队长竖起了大拇指;当风雨交加的夜晚,供电安然无恙时,同事们对他产生了由衷的敬意。

  对待供电服务他竭尽全力。老苏说:我就是个老百姓、老百姓就是我!他常常将心比心、换位思考,在他的心中没有分内事、分外事之分,只要客户有需求,他和他的团队就有回应。在老百姓的心中他也是个,他到村部给村民讲解安全用电知识,引导村民保护电力设施,村长都恭恭敬敬地做笔记,这是当地百姓对他敬重,更是一名共产党员坚守初心赢得的民心。

  梅花香自苦寒来。他的辛勤努力得到了丰厚的回报。如今的震湖供电所不仅是固原供电服务的一面旗帜,各项同业对标指标更是在国网宁夏电力系统名列前茅,优质服务实现连续三年无投诉,同业对标进入国网宁夏电力公司A段位,稳居前10名。他个人先后被评为国家电网公司优秀共产党员,国网宁夏电力农电工作先进个人”最美农电工

  

来源:宁夏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