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舜
工匠创新让小“马达”闯进欧美大市场
敬业奉献
江西省
2019年6月“中国好人榜”
人物故事:

  张舜,男,1981年12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赣州市全南超亚科技有限公司工程师,同事们都亲切地叫他“马达”师傅、张工匠。

  他从事微电机(俗称马达)制作10余年,孜孜不倦,攻坚克难,精益求精,熟知微电机生产各项工艺流程和微电机特性,在原材料选择、原理分析等方面具有丰富经验;带领团队创新改进了许多电机生产工艺、生产设备和产品技术,取得了120余项实用新型专利的授权,大幅提升电机性能,有效降低生产成本,让小“马达”奋蹄奔跑闯进了欧美大市场。

  2014年,全南超亚科技有限公司新上一个叫“400产品”的项目,“400产品”是用在飘香机上的一款微型电机,出口欧美国家市场广阔。这款电机在行业中很少制作,生产过程中一直没法解决该产品空载电流大的问题,不能满足客户要求。在危急关头,张舜主动请缨,他带领团队采取了最笨的方法,去维修不良品,边维修、边思考、边验证。为尽快攻破难关,张舜通宵达旦上网查询相关资料,不厌其烦地在显微镜下对产品反复确认、对比、测试,研究了几种产品改良方案。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200多次的试验,终于研制成功了。“400新产品”一上市,很快就获得了欧美国家众多客户的认可和青睐。

  在张舜的带领下,超亚科技有限公司涌现出一群像他这样勇于创新、精益求精、锲而不舍、甘于奉献的“工匠”。张舜不仅在工作上兢兢业业、开拓进取,在生活中他也为人友善、关心关爱同事,在他的提议下,公司创立了“超亚爱心基金”,每人每月捐资1元作为慈善基金,公司常年拿出资金,走访帮扶困难职工家庭。张舜敬业奉献,传承着普通工人朴素的工匠精神,作为江西省劳模创新工作室——杨佳平劳模创新工作室的核心成员,得到了上级组织、企业及员工的一致称赞。

来源:江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