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刚
连续六年赴新疆参加棉花公证检验 脚步纵横新疆南北
敬业奉献
湖北省
2019年5月“中国好人榜”
人物故事:

  该同志长期在一线从事棉花及服装产品质量检验工作,连续六年赴新疆参加棉花公证检验,都是负责信息处理工作,脚步纵横新疆南北。六年间,累计驻疆 615天,放弃150天节假日休息,处理数据400多万条,累计完成检验量120多万吨。

  数据处理人员要负责现场公检的数据处理、信息上报工作,按时出具重量公检证书,确保数据的真实性和准确性。检验数据生成于现场公检各个环节,数据处理人员不仅要收集全部的检验数据,还需要对数据把关、综合分析,进行现场的调度,解决检验中的各种问题,是整个现场公检的中央处理器。他作为一名优秀的数据处理人员,有清醒的头脑,能统观整个现场,对数据高度敏感,能迅速的分析和解决问题,具有“咬住青山不放松”的坚持,和独坐“冷板凳”的耐心,还有抽丝剥茧般的细腻。在新疆公检期间,他白天要安排好检验流程,夜晚才能审核处理数据,每天熬夜加班至次日凌晨是他工作的常态,长期熬夜和在电脑前工作导致他的视力严重下降,但他仍然坚守岗位一丝不苟。

  新疆的工作环境恶劣,他常常要在零下20度的室外露天开展工作,风沙、地震等自然灾害也时常发生,他心无旁骛、潜心工作。多年来,家人生病、孩子上学他都无法照顾,他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纤检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特别能协作”的纤检精神。2016-2018连续3年荣获湖北省纤维检验局先进工作者;2018年荣获湖北省纤维检验局先进党务工作者。

来源:湖北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