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学朔
好职工坚守工作岗位40年 全身心倾注物资储备事业
敬业奉献
青海省
2019年3月“中国好人榜”
人物故事:

  杜学朔,男,1975年参加工作,现为青海储备物资管理局二五一处油泵工。2001年7月被评为“青海省优秀共产党员”;2004年被评为“青海省劳动模范” ;2005年被国家物资储备局评为“先进个人”。

  工作40多年来,他始终以高昂的工作热情和积极的工作态度,全身心的投入到热爱的仓储管理工作中,为单位的发展倾注了满腔热血。

  一、工作细致认真,刻苦钻研,敢打硬仗,业务水平突出 

  杜学朔对工作能够认真负责,兢兢业业,勤于学习,刻苦钻研。对所管的物资分类清楚明确,对所管理的油泵房设备能熟练掌握,一丝不苟从不马虎,他总是以谦虚谨慎的态度去对待工作,尽其所能去帮助他人,受到了干部职工的一致好评。

  二、树立终身学习理念,提高自身技术水平

  作为一名青年岗位技术能手,光有吃苦精神和十足干劲还远远不够,还要具备干好工作的过硬本领,要向实践学,向他人学习,走知识与实践相结合的道路。他坚持学中干、干中学,遇到不懂的问题,打破沙锅问到底,非弄个水落石出不可。在工作之余该同志阅读了大量的有关与本岗位相关的理论知识,为自己的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在单位的发展和建设中他作出了不平凡的工作业绩,他在装卸工岗位上处处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任劳任怨,兢兢业业,立足本职,干一行爱一行,默默无闻地完成着组织上所分配的工作任务,由于他的不懈努力,各项工作完成的非常出色,受到领导和同志们的一致好评。2005年至今,年年被处理被评为处“优秀共产党员”。

  三、勤奋努力练本领,任劳任怨作奉献

  作为一名普通职工,他文化水平不高,但在工作中能克服困难,虚心好学。在物管科装卸组岗位上,为了尽快掌握装卸油料的设备设施的性能和操作方法,他虚心请教学习,掌握了精通的业务知识和操作技能,自己看不懂的工艺流程资料主动请教科室领导。由于他的努力学习,不断刻苦钻研,在较短的时间内熟练掌握了装修油料作业的技术技能。在平时的工作中,他干一行爱一行,他负责的泵房、栈桥设备始终保持完好顺畅,操作灵活。对设备始终做好勤检查、勤维护、勤保养。

  他所在的泵装组不仅工作任务重,而且人员非常紧张,面对这一现状,他在工作中积极主动,加班加点,什么时候来车,他就及时赶到现场认真进行生产作业,在工作的岗位上尽心尽责,真正起到了一名共产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设备完成率达到100%。在开展“四代”业务中,油料进出作业更加繁重,设备设施维修是家常便饭,很多时候为了不影响作业,他加班加点维修设备,千方百计排除设备故障。

  四、勇挑重担排故障,高效优质干工作

  近几年,由于单位输储油设备设施老化严重,为确保物资管理工作正常运转,他一方面坚持每天对设备设施进行检查,发现隐患及时排除,一方面与科室同志刻苦钻研业务,提高设备设施维护保养技能。在各班组设备设施的维护保养或故障设备检修时,他都会第一个到现场投入到故障排除中,其所参与检修故障设备到千余次,故障排除率在90%以上,为单位节约维修费近10万元。

  物资管理工作中是储备仓库的中心工作,他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快节奏,做到了物资接收前有准备、有方案、有规程;保管期间有措施、有维护、有检查;出库时有凭证、有落实、有复核。库存物资账、证、物、卡四相符,达到了“四保”要求。近年来他积极参与到处里的各项重大项目建设、隐患排查、整改等工作中,提出了许多合理化建议,是领导的得力干将,生产作业一线职工的主心骨。

  正是在杜学朔同志这样的优秀共产党员带动下,泵装组在“两学一做”活动中被授予“党员模范示范岗”。

  他既是一个平平常常的储备人,又是一个兢兢业业的奉献者,一个践行共产党员先进性的楷模。他把青春年华奉献给了储备事业,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了不平凡的成绩,受到了领导和同志们一致的肯定和好评。

来源:青海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