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调喜
女环卫工32年坚守一线 一把扫帚扫出不凡业绩
敬业奉献
湖北省
2019年2月“中国好人榜”
人物故事:

  从组长到班长,从班长到路长,柯调喜在环卫工的岗位一干就是32年,用一把扫帚扫出了不凡的业绩。

  1986年12月,21岁的柯调喜来到环卫处。从那时起,她的床头总放着两个闹钟,生怕误点迟到。她工作卖力,脏活苦活抢着干,深受领导同事喜欢。1991年,单位推选她任班组长。逢年过节,班组里同事只要家里有事请假,她从来一口答应去顶班。所以,新春佳节,总能看到她在马路边忙碌的身影。儿子小时候总问:“妈妈,过年都是爸爸妈妈做好吃的,还出去玩,你为什么总上班?”她哄孩子说,等妈妈忙完了,也带你去玩。哄着哄着,孩子长大了,忙碌和奉献,依旧是她工作的“关键词”。

  2016年,黄石创卫攻坚,整个春节,她没有休息一天。9月,创卫进入关键阶段,颐阳路段由21小时保洁改为24小时保洁。她每天凌晨3点起来跟踪普扫,晚上11点在路上检查保洁工作。这期间,她在捡拾垃圾时,为避让迎面而来的出租车不慎摔倒,当时她以为没事,晚上9点回家,才发现手肿得不能动弹。最终,被确诊为骨裂。功夫不负有心人,她和姐妹们齐心协力,颐阳路段顺利通过验收,成为西塞山区“市容美好示范路”。2017年,黄石市获评“全国卫生城市”称号。

  现在,在柯调喜的鼓励下,她的儿媳也加入了扫马路大军,两代接力续写“马路情缘”。

来源:湖北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