屈栓宁
公交司机默默奉献在本职岗位上发光发热
敬业奉献
陕西省
2018年11月“中国好人榜”
人物故事:

  屈栓宁,男,1970年10月生,中共党员,陕西省潼关县公共交通有限责任公司免费公交车驾驶员。

  2014年经过应聘和层层选拔,屈栓宁成功进入潼关县公共交通有限责任公司任职,成为一名潼关县城区免费公交车的驾驶员。屈栓宁自觉服从公司调度安排,工作中不挑肥拣瘦,他精心做好出车前、运行中、回场后的车辆例检例保工作,每次都要认真检查车况,对一颗螺丝也不放过。自2016年潼关县公共交通有限责任公司开展“红色导航—北斗星在行动”工作以来,屈栓宁时时刻刻都以北斗星行为标准来要求着自己,用热情温暖服务着每一位乘客、用认真负责坚持着每一天例检、用谨小慎微面对着每一趟的运行。

  为丰富自己的节能知识,保养好自己的车辆,屈栓宁买来了有关节能书本,利用开车间隙认真学习,逐步掌握节汽的一些规律,与同事们一起交流节汽心得;休息日,他擦拭、清洗空气滤芯等部件;车辆维修保养时,他随车在现场监督维修质量。公交运行以来,屈栓宁安全行车万公里,没有发生大小行车责任事故。

  只要乘客有困难,屈栓宁都乐意相助。在2015年5月的一天,屈栓宁晚9点收车回站途中,发现车座位上一部手机,心想可能是那位乘客拉下的,他就妥善保管着,等待失主来认领。于是在车上写了招领提示,一天一位乘客急急忙忙跑来说他的手机丢在车上,是他的一位同事在车上看见提示告的,查验确实是这位失主丢的后,马上还给了失主,当失主拿上自己的手机时很兴奋,说:“师傅您真棒,我以为手机丢了就没想能找回来,真是意外惊喜啊。”像这样小事不计其数。同事们说,屈栓宁乐于为乘客排忧解难的事,连他自己也记不清了。

  在全公司上下,只要一提起屈栓宁,个个赞不绝口。从他驾驶2路陕EA4962客车以来,从未因发生服务质量引发旅客投诉事件,真正做到了他的文明服务,热情礼貌待客,有一次是在今年4月的一天,一位老人由于找不到自己的家,在2路公交车上坐了一中午,驾驶员屈栓宁发现后,帮助这位老人找到自己的家,在潼关县义家村,屈栓宁出钱坐出租车,把老人送回家,该老人及其家属对此非常感动,给我公司送来锦旗表示感谢;每逢来了新驾驶员,他都会利用休息时间上车指导新驾驶员,直到新驾驶员对各项技能熟练掌握后,他才放心,2014年他被评为交通系统“服务明星”。

  屈栓宁虽没有轰轰烈烈的事迹,却是一头客运战线上无私奉献的“老黄牛”,他像北斗星一样在平凡岗位上持之以恒的用他的坚持、温暖、热情、负责从点点滴滴的感染着每一个人,他,就是我们持之以恒“北斗星”的代言人。

  2014年度被评为潼关公交公司“服务标兵”、2015年度获潼关县第二届“道德模范”提名奖、2016年度被评为第二季度“渭南市好司机”、2017年度获潼关县“感动金城”人物荣誉称号、同年,获渭南市“最美安全宣传志愿者”荣誉称号。

来源:陕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