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能干
村支书一心为民 20年干出群众好口碑
敬业奉献
湖北省
2018年8月“中国好人榜”
人物故事:

  王能干,男,65岁,中共党员,大冶市保安镇农科村党总支书记、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

  他干字为先,勤俭为本,村民都亲切地喊他“干书记”。为了办企业,他和村干部一道卷起被褥,睡在工地42天;为了防汛抗洪,坚守大堤53个日日夜夜;为了发展生态旅游,挨家挨户走遍全村456户。他精打细算,克己奉公,开源不忘节流,人称“抠书记”。村“两委”人员队伍庞大,为了节支王能干辞退所有勤杂人员,任支书以来“两委”成员只减不增,目前专职村干部连他只有4人。他一心为民,不忘对群众的承诺,积极为群众谋福祉,村里农田抗旱费全免,“新农合”“新农保”基金半免,种植大户有奖励,女儿户、困难户、孤寡户还有专项帮扶,2017年村民人平纯收入达2万余元。

  20年来,王能干以身作则,带领群众硬是把一个两港三汊的滩涂地,建设成为鱼肥虾壮、农旅融合的省级生态村。现在村里拥有24家村办企业,年创产值2000多万元,村集体经济收入100多万元。

  近年来,农科村先后被评为“大冶市十强村”“文明村”“平安村”“湖北省村务公开民主管理示范村”“新农村建设示范村”,村党总支被授予“全省村党支部十面红旗”;王能干本人也多次被评为黄石市、大冶市“优秀共产党员”“基层先进工作者”及“黄石楷模好人”“湖北省劳动模范”“全省优秀村党组织书记”等荣誉称号。

来源:湖北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