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学范
村书记和群众打成一片 脱贫攻坚为民干实事
敬业奉献
吉林省
2018年7月“中国好人榜”
人物故事:

  王学范,男,1964年1月出生,1983年10月参加工作,1986年10月入党,现任吉林省公安厅户政管理总队调研员。2016年以来,根据省委、省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和省公安厅党委的具体安排,该同志任通榆县乌兰花镇乌兰花村驻村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

  一、注重开局用真心,讲究章法苦谋划

  鉴于脱贫攻坚任务重,建议成立了由胡家福副省长任组长的公安厅脱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设立了办公室,并研究制定了《吉林省公安厅脱贫攻坚工作实施方案》和《吉林省公安厅脱贫攻坚工作制度》。联系省城乡建设规划设计研究院进行了实地踏察和座谈,制定了《乌兰花村脱贫攻坚建设发展规划》。

  二、攻坚克难用真功,脱贫攻坚干实事

  鉴于乌兰花村区域自然条件差、经济发展落后,严重影响了群众的生产生活。王学范同志反复奔走在各相关部门单位之间进行调研推进了各项脱贫措施的有效落实。2016年仅就街路巷道、电网改造、危房改造等各种建设项目立项并建设达16项,总投资3000余万元。生产生活。王学范同志反复奔走在各相关部门单位之间进行调研推进了各项脱贫措施的有效落实。2016年仅就街路巷道、电网改造、危房改造等各种建设项目立项并建设达16项,总投资3000余万元。

  三、精神扶贫用匠心,民风打造领风骚

  针对农村婚丧嫁娶盲目攀比、大操大办等陈风陋习和不讲孝道、等靠要思想比较普遍的实际,王学范同志对思想道德建设等涉及农村做人做事的基本内容进行了提炼固化,形成了具有历史脉韵和时代特征的《村规民约》。

  四、体恤民生用真情,积极协调施关爱

  他自觉和群众打成一片,与村镇干部和村民建立了深厚友情。2016年春节前,他通过个人关系协调长春市民政局捐助站,将价值2万余元的50套棉被、60套衣裤分发到一些农户家中;2016年“十·一”前,协调天安人寿保险公司吉林分公司筹措5万元资助乌兰花村脱贫攻坚;多次到有关部门和单位帮助永安屯高三贫困生任莉菊得到助学金2000元;帮助三社村民张庆红的女儿杨柳拿到了梦寐以求的大学毕业证书。

  五、建设“堡垒”用真劲,严于律己塑形象

  乌兰花村是镇政府所在地,人口2300多人,家族势力和社会关系较为复杂,各项工作较难开展。对此他勇于担当、认真负责,经常与村干部谈心、指导工作。他为人正派,团结同志,公而忘私。他严格要求,经常自掏腰包用于工作。一些村民多次想请他顿饭,送点土特产,他总是婉言谢绝,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他“组织上把我安排到这里,我就要自觉点亮自己,照亮这里,给这里带来光明、生机和希望”的诺言。

来源:吉林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