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松云
“老黄牛”30多年潜心钻研业务 用过硬本领为企业保驾护航
敬业奉献
湖北省
2018年7月“中国好人榜”
人物故事:

  柯松云从事经济服务工作20年,“老黄牛”般服务企业发展。他的足迹遍布全区42家规模以上企业,协调资金10.91亿元帮扶11家停产、半停产企业通过技术改造重焕生机;他勤奋好学,仅企业调研笔记就有200多本,撰写经济论文50多篇,著作《中小微企业政策解读》被省发改委誉为“服务中小微企业的教科书”。

  2017年3月,区里的鸿福新材料项目要上马。局里经济运行科负责一家企业的拆迁,按照进度,只有10天时间。“同样是企业,凭什么要我们拆?”老板想不通。柯松云搬了一张椅子到企业厂房外,老板来了就谈,老板不在,他就在椅上写材料。老板被感动,第8天与区里签下拆迁协议。

  2017年7月,某企业濒临破产,负责人杨涛高向老柯求救。柯松云从武汉请来专家,为他的企业出谋划策,终于,这家企业渡过难关。杨涛高很兴奋,老柯却病倒了。医生诊断,老柯需要进行心脏搭桥和消融手术。8月5日和17日,老柯经历了两场手术。大家都以为老柯会歇歇了,谁知术后第三天,老柯就在病床上开始了工作。

来源:湖北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