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辉
法律援助员20年来为贫弱者提供维权服务
敬业奉献
湖北省
2018年5月“中国好人榜”
人物故事:

  续辉从1998年开始从事法律援助工作,接待过成千上万的群众。仅最近5年,她为困难群众和农民工办理法律援助案件700余件,挽回损失超过千万元。在她的努力下,法律援助走进各个阶层和不同群体,在工会、共青团、妇联、残联、学校、看守所、军营等建立21个维权工作站,包括珠三角深圳工作站和长三角义乌工作站。

  法律援助是一个奉献爱心的岗位,没有菩萨心肠不能胜任,这是续辉工作多年的感悟。

  2009年5月的一天,一个拖着沉重病体的人步履维艰地走进法律援助中心。他叫李春风,北港镇大界村村民。8年前,妻子邓某抛家弃子,多次起诉离婚,法院依法准予。李春风不服上诉至中级人民法院。然而,尚未开庭,一场无情的火灾将李家烧个精光,随后,李春风又查出患肺癌晚期,无力支付二审代理费。法援中心接手此案,与市中院联系,获准延期开庭。续辉查阅案卷,还提出要求邓某支付李春风扶养费及其儿子抚养费的新诉求,被市中院采纳。案件回访时,续辉了解到李春风的左脚是三年前帮人挖矿时致瘸,未获赔偿。她多次找到雇主做工作,在她的感召下,雇主与李春风达成了分期赔偿1.5万元的协议,拿到首期赔偿款时,多灾多难的李春风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来源:湖北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