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慧丽
推出便民服务“小纸条”为民解忧
敬业奉献
湖北省
2018年5月“中国好人榜”
人物故事:

  陈慧丽率领团队制定了《窗口服务承诺》等规章制度,推出了便民服务的“小纸条”,将个人手机号留给不知名的群众。

  2011年6月,长航总公司退休老人谢婆婆到窗口咨询。陈慧丽得知,谢婆婆家住5楼,因老伴腿脚不好、常年无法下楼,想办证交易现有房产,再买套低楼层房屋。无奈谢婆婆的住房还未进行房改,属单位产权,个人无权进行交易。陈慧丽想到老人生活艰难,给老人留了纸条和电话。当时是7月份,她顶着40度的高温,陪老人到相关部门查阅资料、多方协调,仅用一周时间,就为老人办好了土地证,老人专程把感谢信和锦旗送到政务中心。

  10多年来,她热心服务的群众不胜枚举,下班后接听过的电话更是不计其数。

  2010年8月,陈慧丽的父亲患病住院,她白天上班,晚上照看父亲,没请过一天假。同年11月,她的婆婆又住院,她依旧“尽责尽孝两不误”,直至婆婆去世。2011年,全市开展直管公房土地登记审批工作,她和同事忘我工作,不慎摔伤、导致左臂骨折。她带伤坚持工作,率先完成任务。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她负责的国土规划窗口,先后被评为湖北省巾帼示范岗、武汉市青年文明号集体等。她本人先后获评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三八”红旗手、湖北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等荣誉称号。

来源:湖北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