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云飞
村支书一心为民 带动村民共同致富
敬业奉献
福建省
2018年4月“中国好人榜”
人物故事:

  林云飞,男,1960年7月生,连江县魁岐村党总支书记。他连任十届书记,期间坚持不懈,狠抓落实魁岐村的经济发展与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工作期间,村里建成自来水厂,铺上水泥路,完成了村内公共基础设施从无到有的转变,极大提升村民的生活水平;同时村子积极打造旅游品牌,开发覆釜山旅游公路,带动村民共同致富。林云飞先后被评为福建省“优秀党务工作者”、福州市第三十三届劳动模范。

  魁岐村林云飞书记在第一线战斗31年、连任10届村党总支书记,他一心为民, 三十多年来,积极探索发掘增加村财收入的方式和渠道,致力于推进魁岐村各项公共事业的发展,抢抓机遇,造福于民。他对魁岐村的每一寸土地都了然于心,经他对连江南湖地区的实地勘察并与水利、农林等部门协商,投资60万元用于建造南宫自来水厂。自来水厂建成后,村民饮用上合格卫生的自来水,村财有了稳定可观的收入,大力发展农村公共事业有了经济基础。

  魁岐村的今非昔比,长足发展,得益于党总支书记林云飞三十多年来如一日,从未间断过为民服务的脚步。他执政的31年里,全村道路均铺上了水泥路,安上了节能路灯,极大的方便了村民的出行;建造垃圾转运站,成立魁岐清洁队,使魁岐村成为村容整洁,环境优美的文明村;集资建造村中心公园,加强健身配套设施,为村民休闲健身搭建良好去处;开发覆釜山旅游公路,方便游人上山,为村打造自身旅游品牌,增加农户收入。

  为引进重大项目,加快魁岐跨越发展,林云飞同志在服务重点项目的征交地工作中做了大量的工作。面对群众配合度不高,理解度不足,征地工作难的问题,他带动村两委干部及先进党员,对不支持发展经济的群众进行思想交流,做足、做够思想疏通工作。可以说魁岐村在服务重点项目的征交地工作中,走到了全乡乃至全县的前列,并多次作为典型事迹被县、乡通报表扬。

  在林云飞同志的带领下,全村两委干部心往一块想,劲往一处使,计划生育、综治维稳、党建、文明创建等各项工作均取得良好成绩,全村三个文明建设硕果累累。他秉持“脑要清、心要公、情要真、胸要宽、腰要直”的工作原则,不满足于当下所取得的成绩和荣誉,不断以进位争先之态势,用一生来完成发展魁岐村成为“生产发展、生活宽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的社会主义新农村的理想。

  林云飞同志的各项先进事迹在县电视台被多次报道,他本人先后被评为福建省“优秀党务工作者”、福州市第三十三届劳动模范、“连江县十佳党支部书记”、“连江县先进工作者”、“连江县先进个人”等。  

来源:福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