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忠泽
一家70载29名党员薪火相传
敬业奉献
湖北省
2018年4月“中国好人榜”
人物故事:

  辛忠泽工作的45年里,他全身心地投入到党和国家的建设事业中,曾荣获“随县劳动模范”“广州军区先进预备役军官”等荣誉称号。

  辛忠泽的父亲辛德友,1947年入党,担任当时淅河区刘包子乡(今随州淅河镇刘包子村)党支部书记。此后,辛家立下家训——做有态度有温度的人。“有态度,就是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有温度,就是让身边的人感到你的温暖。”辛忠泽说。

  每逢家庭团聚时,辛忠泽就组织大家集体学习:先是各自小家庭汇报事业、家庭与思想动态,接着辛忠泽领学事先准备好的内容(如党的十九大精神、《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等)。然后二哥辛忠南讲时事、讲做人的道理,目的就是让后人时刻秉承廉洁齐家、尚俭戒奢、艰苦朴素的良好家风。

  2015年,辛忠泽就家族中党员的先进事迹,专门编写了一本小册子《弘扬社会正能量》,发给家族中每个年满18岁的成员。

  辛忠泽的妻子是个热心肠,凡街坊邻居有困难,她都乐意帮助。他的大儿子回老家,得知一名十五六岁的孩子因母亲常年患病,家中举债没钱读书,当即拿出1800元钱给这孩子,让他学门技术。他的小儿子,自己平时生活节俭,对身边贫困的同学却慷慨解囊。

  如今,辛家祖孙四代共有党员29名。他们说:“不忘初心跟党走,一代一代薪火传。”

来源:湖北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