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海玉
基层干部27年带领牧工群众脱贫致富 将每一项惠民政策落到实处
敬业奉献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2018年4月“中国好人榜”
人物故事: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在新疆东天山,有这样一位基层干部,他坚持“无论大事小事,都要让牧工群众满意。”他用这样的信念,坚守在东天山支脉莫钦乌拉山深处,把党的关怀送至每一户牧工群众家;他架起政策和牧工群众之间的桥梁,每一项惠民政策在当地落实、见效的背后,都有他的心血和汗水。

  27年来,在他的带领下,连队牧工群众的年均收入从不足1000元增加到5万元,从低矮阴暗的土坯房搬进了统一修建的砖房,从“靠天吃饭”到修水井、挖水窖、成立养殖合作社。渐渐地,大山深处的人们陆续甩掉了贫困的帽子。

  27年来,他深入走访山区困难牧工群众累计600多次,行程42万余公里;经历过20多次险情,骑老了两匹马,骑坏了两辆摩托车;每年去牧工家户均20多次,每一条通网牧工家的山路都熟记于心……

  他就是十三师红山农场六连党支部书记王海玉。

  牧羊人守护羊群,王海玉守护牧羊人……

来源:兵团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