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敏
刑侦专家默默奉献 侦查破案屡立奇功
敬业奉献
福建省
2018年2月“中国好人榜”
人物故事:

  陈敏,1985年8月出生,宁德市公安局蕉城分局刑侦大队情报中队负责人。一级警司警衔。作为一名刑警,他没有太多擒拿格斗、缉拿犯罪的生动场面,但却在侦查破案中屡立奇功,把一个个没有温度的海量数据、图像信息,通过不断查询分析、比对碰撞出可以感知和辨识的精准信息,让罪犯无处遁形。随着科技信息化的高速发展,各类违法犯罪活动正朝着智能化、多元化方向发展,利用信息指导警务尤其是侦查破案,已势在必行。为顺应时代发展需要,2010年6月,蕉城公安分局刑侦大队信息情报中心正式组建,当时在洪口派出所工作的陈敏以其扎实的专业信息技能和细致严谨的断案思维能力被选调到信息情报中心从事刑侦信息情报工作,很快陈敏便成为这支队伍的中坚力量。他充分发挥个人特长,切实有效的运用信息化科技手段成功破获了一大批具有影响力的重特大案件。在公安工作上默默无闻工作了多年,他不仅具有较高的思想政治素质、业务水平和职业道德素质,也积累了丰富的工作经验,以认真负责的态度,改革创新的精神,求真务实的作风,做出了优异的工作业绩。在情报研判工作、刑事侦查破案当中走前头、作表率、业绩突出,为公安工作走信息化建设和科技强警之路做出自己的贡献。

  他和同事代表蕉城公安分局参加全市情报部门大比武,勇夺冠军,个人成绩名列全市第二;并代表宁德市公安局参加全省情报部门大比武,荣获全省团体第二名。由于工作突出,业务精湛,陈敏同志先后获得个人嘉奖6次,连续3年被评为优秀公务员,荣立个人三等功一次,2015年度被评为蕉城公安分局“十佳民警”,2016年被省公安厅聘任为福建省刑侦情报研判专家。

  

来源:福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