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宪岑
村支书30年一心带领群众致富 时刻不忘改善群众生活环境
敬业奉献
河南省
2018年1月“中国好人榜”
人物故事:

  孟宪岑,1949年8月生,中共党员,河南省邓州市白牛镇邵营村党支部书记。

  30年来,孟宪岑在工作中,时刻不忘改善群众生活环境,一心只为带领群众致富。他通过吸引外资、个人投资和争取上级扶持等方式,先后为村里安装了路灯50盏,太阳能105余台,为全村人都装上了有线电视,为村民建了幼儿园、救助站、小游园等,去年在孟显岑及村支两委一班人的努力下,又投资150万元,新修集镇道路2.5公里,新修下水道3.5公里,让全村变成了一个街道整洁、环境优美的“城市化”小集镇。

  在改善村民生活环境的同时,孟宪岑注重抓调整,引项目,大力发展农村经济,带领村民脱贫致富。他带领全体群众共同分析本村地理优势,积极引导临近集镇的自然村大力种植蔬菜,大办兴办鸿泰棉业加工厂、邵营村面粉厂、林木加工厂、木器厂等村办企业。同时鼓励群众搞养殖业,村民先后办起了6家养鸡场,今年又新建养牛场1家,全村村民收入翻了几番,村集体年收入达60万元。

  为活跃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孟宪岑同村支两委班子和党员、群众代表商议,高标准建设了村部,完善了党员活动室、图书室、文化茶馆,并安装电脑35台,远程教育终端接受站1个,为村民信息宽带接入28户,丰富了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邵营村也连续多年被邓州市评为信息化先进村。同时,孟宪岑还注重抓稳定,搞治安,他组织村民成立了打更巡逻队及村民调解委员会,及时化解了村民的矛盾纠纷。几年来,邵营村无出现过重大刑事案件和重大事故。

  在孟宪岑和全村群众的共同努力下,邵营村多年来连续被评为南阳市文明新村、邓州市平安建设村、邓州市计划生育先进单位,连续8年来村支部都被评为“红旗支部”。

来源:河南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