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罗恩
好党员风雨13载义务接送学童上学
敬业奉献
江西省
2017年12月“中国好人榜”
人物故事:

  郭罗恩,男,1964年11月生,共产党员,江西省萍乡市芦溪县南坑镇坪村的村民。

  今年53岁的郭罗恩原先在坪村水库旁边开了一家餐馆,生意挺不错。

  2004年,他却主动干起了谁都不愿干的“摆渡”这个苦差事。13年来,郭罗恩为孩子们摆渡,吃了很多苦,像‘超人’一样,每天清早准时出现在村渡口,风雨无阻。因常年累月在水面上风吹雨打日晒,又加上劳累,老郭脸上、手上的皮肤都差点成“黑人”了,特别是严寒的冬天,他的手、脚趾、耳朵常常被冻肿,但他从没叫过一句苦,也没喊过一声累。

  这位乡村“最美”党员,不忘初心,践行入党誓词,用他那强大的责任心,在小小渡船上荡起了共产党员甘于奉献的爱心“双桨”。跟往常一样,老郭早上五点多准时醒了,六点,他仔细检查渡船,确保渡船安全,检查完后他利索地从坪村渡口出发,开着蓝色的冒着烟的铁皮渡船,到只有25户村民的丰坑村民小组乱石里渡口,接8个分别读小学、初中的孩子到水库这边的坪村渡口,再将他们送上去南坑镇中心小学、中学的班车。

  13年来,他不计报酬、不讲条件,坚持每天住在水库宿舍,一个月仅回家二三次。不管刮风下雨,对渡口安全认真守护,从不马虎,全方位保护船上孩子安全。“一个人做点好事并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摆一两次渡并不难,但十三年寒暑晴雨,从不放弃的护送孩子,确实需要一份对群众广博的爱心和无私奉献的精神,这是一份平凡的工作,但这平凡却折射出一个共产党员完全彻底为人民的崇高形象。

  记得几年前,有一次晚上丰坑有个村民生病了,由于离镇比较远,郭罗恩义不容辞的把医生从坪村水库这头接到那头,漆黑的夜晚渡船是很危险的,郭罗恩二话没有说,接医生过去,还好医生及时赶到,病者才得以治疗,像这样的事还很多很多,老郭还有很多事不愿和我们分享,他是一个谦虚的人,一个做了好事从不张扬的人,是一个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的“好人”。老郭始终心系百姓,心中装着库区孩子,舍小家为大家,不当老板当渡工,每日往返水库,护送孩子上学。与家人聚少离多,小外孙根本不认他,可他却是孩子们的“郭伯伯”,乡亲们的“好兄弟”,心中有大爱的“最美党员”。

来源:江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