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永刚
前国乒队员开办俱乐部 繁荣乒球民间市场促进国际交流
敬业奉献
吉林省
2017年11月“中国好人榜”
人物故事:

  王永刚,男,汉族,1968年7月出生,吉林中州永刚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曾先后荣获乒乓球亚洲杯团体冠军,乒乓球亚洲杯男单冠军,国际公开赛的冠军等多项大奖。2014年至今连续三年吉林省优秀教练员。

  王永刚7岁持拍打球,13岁进省队,19岁进国家队,获得过亚洲团体冠军、亚洲男单冠军和数个国际公开赛的冠军。作为前国家乒乓球队员,王永刚天赋异禀、球技精湛,与马文革、王涛等同为那个时代一流国手。退役后,王永刚充分发挥一个体育人的担当,出资兴办俱乐部,帮助业余选手提高水平,培养优秀苗子。他把繁荣乒球民间市场,促进乒球事业国际间交流为己任,让东北黑土地上的乒乓球运动呈现出勃勃生机。

  2014年末,吉林省重建乒乓球专业队,王永刚被聘请为总教练! 在吉林三年,王永刚带领着新组建的吉林乒乓球队砥砺前行,践行自己的诺言:吉林乒乓球事业的发展一定要上一个台阶,更好的提高吉林省乒乓球运动竞技水平,并促进全民健身运动的普及。

  王永刚先是促成了吉林省买断河南女乒的乒超资格,第一次在乒超联赛里写上了“吉林队”的名字。为了备战女超乒乓球联赛,新组建的俱乐部招兵买马,王曼玉、刘斐、陈可、袁雪娇、赵雪5名现役国手正式加盟球队。

  用心培养国球优秀队员,传播国球文化,繁荣国球民间市场、用爱心感恩回报社会。王永刚利用日常比赛训练时间之余,组织队员们深入希望学校、孤儿院、敬老院、国有大企业等献爱心,一边普及国球文化,一边让队员感受社会,学会感恩。

  2016年12月6日,王永刚带着俱乐部队员来到长春至爱老年医疗护理院,为老人们送上了别样的爱心。球队的主力王曼昱和袁雪娇现场对打练习,给老人们展示了精彩的球技。86岁的王桂珍老人主动请缨上场试打,王永刚总教练手把手耐心指导老人。2016年12月22日,王永刚带着俱乐部队员走进吉林电视台,现场传授技艺。

  让吉林省乒乓球运动广泛深入开展,让企业员工领略和感受乒乓文化价值,近距离感受世界乒乓竞技水平队员的风采,促进企业文化活动开展。2015年5月28日,吉林省自己的乒超队——吉林•北京中润华油乒乓球俱乐部走进中车长客股份公司,开展了“国球走进长客”活动。

  2014年,在紧张的训练之余,王永刚带领队员来到长春市孤儿学校探望慰问在这里上学的孩子们,价值万元的慰问品及1万元现金,为孩子们送来别样的爱心。

来源:吉林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