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世国
“为民支书”将贫穷落后村变成“全国文明村”
敬业奉献
湖北省
2017年11月“中国好人榜”
人物故事:

  顾世国在随州市曾都区洛阳镇龚店村工作的20多年里,将一个贫穷落后、群众上访频繁的村子变成一个“全国文明村”“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全国宜居村庄”。村民年收入由十几年前的人均3600元上升到13800元。

  2004年,顾世国在龚店村首创“农民讲坛”,让村民说自己的事、唱心中的曲、学身边的人,定期举办一直延续至今,使村民深受教育,形成人人讲文明、户户讲和谐的良好局面。

  创办科普学校,聘请农技人员、致富带头人向农户讲授农技、科普知识,并建成村级图书室供农户免费查阅各种资料。新建群众文体广场,安装文体器材,配备了宽带网线和电脑。村民们自豪地说,虽然住在山村,但不比城里差。

  2015年12月,顾世国任新四军第五师九口堰革命旧址纪念馆支部书记、馆长。在纪念馆工作的两年里,纪念馆先后被评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国防教育示范基地”,年接待参学、参训以及游客50余万人次。

来源:湖北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