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雪
“最美”教师10余年爱生如子
敬业奉献
辽宁省
2017年9月“中国好人榜”
人物故事:

  十几年班主任生涯,仲雪老师凭着对教育事业的无限忠诚,对学生的无私热爱,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爱”的真谛。  

  怀孕7个月时,正在讲台上讲课的她复发肾结石被120送往医院急救,医生给出了保住孩子的唯一办法,就是在体内插入导尿管,卧床休养。可是面对着65个即将毕业的学生,那种“手心手背都是肉”的感情让她难以割舍。她决定坚持!为了不让孩子们看到她的痛苦,她尽量把导尿管尿、袋藏得深一些,每节下课,她都要一个人悄悄地来到卫生间的角落,把尿袋子里的血尿放掉,然后再赶回教室上下一节课……就这样,送走了相守六年的学生,她也迎来了自己的宝宝。可是,由于孕期休养不当,她的儿子出生时只有2公斤,并患有先天性血管瘤。看着那么小的宝宝经历全身麻醉、带着深深的刀疤从手术室出来的瞬间,她心如刀绞,可是,当她在病床上收到学生送来的鲜花,接到祝福的电话的时,又觉得再多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2014年,产假未满3个月的她又因工作需要重新回到了班主任的岗位。一天,婆婆打来电话说孩子高烧不退,让她马上回家。可当时她正带着学生为诵读展演进行最后一次彩排,为了不影响演出效果,直到彩排结束,她才匆匆赶到医院。不知是烧糊涂了把朝夕相处的奶奶当作了妈妈,还是孩子见到许久未见的她太激动了,儿子搂着奶奶的脖子哭着喊着叫妈妈,奶奶和孙子哭作一团,她的心碎了,她知道自己亏欠孩子和老人的太多,太多……  

  与孩子们朝夕相处,她始终记着两句话,那就是“假如我是孩子”“假如是我的孩子”。  

  十年来,她带领孩子们为白血病的儿童捐过款,给福利院的孩子们送去过学习用品,进社区慰问过孤寡老人,为“鞋垫爷爷”举行了爱心义卖,参加了“走进绿色军营”爱国主义夏令营;到社区清理小招贴;到平顶山、望溪公园捡拾垃圾;每学期结束,她还叮嘱孩子们把旧书包刷干净、把旧书本整理好,把它们捐给贫困山区的孩子们……  

  寒来暑往,十几年教书生涯,带走了她的青春和容颜,却带不走她对教育事业和学生深深的爱!此生,她愿做一名“最美”教师,倾尽所有去爱学生!

来源:辽宁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