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新乐
好税官扎根基层34载 带病坚守一线
敬业奉献
江西省
2017年7月“中国好人榜”
人物故事:

  王新乐,一名江西省萍乡市莲花县国税局普通的税管员。他虽身患肾病、癌症等多种疾病,但却以顽强的斗志与病魔那抗争,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实现忠诚于国税事业的诺言;他亲手组织税收收入过亿,却始终保持国税干部的清廉本色,用自己的理想信念完美的诠释了一名基层国税人的责任与担当。

  “扎根基层三十四年如一日,与病魔抗争俯首甘为孺子牛”。王新乐自1983年参加工作至今,一直在基层担任税收专管员,由于县局人手紧张,他长期一岗多职,担任税收管理、税收宣传、发票管理等多项工作。分局任务繁重,农村交通不便,但他却从无怨言,每天骑着他那辆破旧的自行车和摩托车上下班,寒来暑往,雨雪风霜。即使身患肾病、肺腺癌,他仍然咬牙坚守在征管一线,病痛给他在工作中带来的乏力、头昏等症状,他一直以顽强的毅力克服,长期使用麻醉药物控制病痛,从不耽误工作。

  “不断学习税务技能日渐强,做攻坚克难履职尽责奔腾马”。作为一名一线征管人员,没有扎实的业务本领是干不好征管工作的,王新乐暗自要求自己做到“勤学苦练,勤总结”。他克服年龄偏大、身体患病等各种不利因素,广泛阅读税务教材,全面学习税收政策法规,积极学习网上办公,提高自己的电脑实操水平,以最快速度适应新的工作要求。

  “创先争优爱岗敬业争先进,当为民服务开拓进取的领头羊”。在工作中,王新乐从不把自己当病人,始终坚持想纳税人所想、急纳税人所急,热心、耐心、细心地为纳税人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多年来他终怀揣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忠于职守,开拓进取,取得了骄人的成绩、获得了肯定:1999年至2014年间,他多次被评为萍乡市国税系统先进工作者,2009年作为全市国税系统的先进典型代表在全市系统内巡回演讲,2010年、2011年连续两年被评为全省国税系统先进工作者,他所在单位也荣获“青年文明号”、“文明单位”等称号。

  谈及荣耀时,他总说自己简单平凡;问及病痛时,他也总是展现着坚强和乐观。这就是他,一个平凡却又不平凡的基层税务干部。

来源:江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