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旦
“白衣天使”奋战一线14年 视病人如亲人
敬业奉献
江西省
2017年3月“中国好人榜”
人物故事:

  王旦,女,汉族,中共党员,九江市第一人民医院体检科副主任护师。自2003年体检科成立以来,一直奋战在体检一线,默默从事健康体检管理工作14年。她爱岗敬业、乐于奉献;她认真负责、敢于拼搏;她与人为善、任劳任怨;她热情服务、视病人如亲人。她用自己的言行、善举,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爱岗敬业乐于奉献

  在体检科工作14年,王旦同志始终坚持以“体检客户”为中心,只要是关系体检客户的事,就是她的大事。每年科室接待体检客户近十万人次,从未接到过体检客户投诉王旦同志的情况,她以良好的职业道德,赢得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尊重和好评。

  有一次,庐山区参保的84岁的李奶奶独自到体检科体检。正在忙碌的王旦同志看见后立即来到她的身边,热情地询问李奶奶的需求,并放下手头的工作,带着她穿插于各个诊室间体检。来到尿检区,更是帮李奶奶贴好标签,扶至卫生间,李奶奶一不小心将尿撒了她一身。李奶奶特别不好意思,王旦同志一直说没事没事,叫李奶奶宽心,并陪李奶奶全程检完。第二天一早,李奶奶急匆匆来到体检科,找到王旦同志,送上自己家养的鸡蛋。王旦同志婉拒了李奶奶的好意,微笑地说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还把李奶奶送上了医院的班车上。

  认真负责,敢于拼搏

  九江市高考体检项目连续10年在该院举办,除了做好全面的准备迎检工作,为了方便考生,王旦同志积极主动与校方联系,上门为行程较远的校区实行上门服务,高考体检期间,每天5点多,天还没亮她就带领采血组的同志到各校区为孩子们采血,圆满完成任务。一年中秋节夜晚,她接到政治任务,要求紧急派人到市公安局为嫌疑人采血、测生命体征,当时全家正其乐融融的欢聚一堂,她立即丢下碗筷,赶到现场一直忙到深夜12点,为司法鉴定工作提供了及时的保

  与人为善不计得失

  14年间,每天24小时电话开机,体检客户有需求她都会在第一时间给予处理。她热心助人,既为工作,也是为人。所有的体检客户,报告任何问题,她总是第一时间与临床各科专家联系,及时的解决急危重问题。

  今年有一李姓客户突然胸闷,他的好友随即拨打了王旦同志的电话,王旦同志放下正在陪伴的女儿,立即赶到医院给予帮助处理,绿色通道收住医院,同时迅速联系胸痛中心、心血管科同志会诊,及时挽救了患者的生命,直至病人手术安全返回病房才离开,此时已是华灯初上。后来该病人特地找到她,硬是送礼送物,她一口拒绝,只是随和的说了句,只要病好了就好。该病人是从北京到九江来探亲的,急性心梗多支狭窄达90%,随时有生命危险,患者感激不尽,叮嘱王旦同志去北京一定记得找他,并对九江的医疗水平、医德给予充分的肯定和赞誉。

  热情服务,视病人如亲人

  每年儿童福利院的体检,来的都是遗弃的孤残儿童,一阵阵哭闹声,王旦同志总是立刻迎上去,用慈爱的目光看着孩子们,陪着每个孩子全程检完。有时还自备好玩具和糖果,逗引孩子。看见孩子们的笑脸,王旦同志比他们笑的更开心。自从体检接触到这群孩子们后,她的心就放不下了,每年都利用休息时间经常带上衣服、水果、零食来看望她牵挂的孩子们。正是这样一个朴实、平凡、真诚、善良的人,她把所有的奉献都看成是自然,是自己的本分和应该做的,她把我们眼中的好,升华成本真的自己,自带光芒。

来源:江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