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红军
高校宿管老师创办众多活动 润物无声学子
敬业奉献
山西省
2017年2月“中国好人榜”
人物故事:

  引领公寓人勇当奔跑者,集聚品牌群成为合伙人

  师红军,男,1974年6月出生,山西运城人。现任太原理工大学公寓管理中心主任、山西高校公寓管理专业委员会的副主任、秘书长、爱心家园指导教师。

  作为太原理工大学公寓管理中心主任,师红军同志负责着全校4万多学生的住宿管理服务工作,带领近400名公寓职工为创建高水平公寓管理新体系做了多项积极工作,得到了上级单位和各级领导的肯定与褒奖,受到了全校师生的广泛赞誉;他创建的爱心家园帮扶品牌,被各级领导多次考察、中央电视台报道、在全国享有盛誉的太原理工大学爱心家园指导教师,他立足实际,躬身实践,指导学生活动,传递真挚爱心,传播了温暖,弘扬了正气,提升了学校的声誉。

  师红军同志的岗位普通,但对自身要求并不平凡。他时刻起到一种引领、带头作用,能够发挥、发扬、传播正能量。他在敬业奉献的途中,还将自创的众多优秀品牌形成具有相互支撑、互相促进的集成立体式品牌群,多箭齐发,以点成线,以线带面,多面结合,真正发挥了公寓管理服务的思想引导及道德育人作用。

  一、《奔跑吧,公寓》——他打造了“党员先锋岗”队伍建设品牌,达到党建引领带团队,干群联动肯奉献。

  奔跑,意味着不甘人后,象征着敢为人先。师红军同志鼓励和支持公寓党员同志在各项工作中争当“领跑者”,勇当排头兵,努力用最出色的成绩,完成一张张“公寓任务卡”。

  师红军在公寓中心发起并开展了“党员先锋岗”创建活动。通过不断提升公寓中心党员的思想和业务素质,增强公寓党员这支队伍的战斗力和领跑能力。公寓中心形成了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形成了一支讲政治、爱学生、能吃苦、甘奉献、善战斗的公寓团队,达到全员道德修养和思想政治水平的提升。

  现在的太原理工大学公寓团队,已经在安全、管理、育人等方面,奔跑在了全国高校前列。

  二、《中国好楼长》——他发展了“楼长妈妈”内涵服务品牌,润物无声育人、精细管理生根。

  公寓楼长工作平凡但意义重大,角色普通但岗位极其重要。师红军同志鼓励和支持公寓楼长,虽岗位平凡但也要有大梦想,要做“妈妈”似的楼长,成为学生们心中最可爱的《中国好楼长》。

  近年来,他发展并引导了“楼长妈妈”服务育人品牌,“楼长妈妈”以踏实的工作作风和朴实的工作情怀诠释了“以人为本”的时代内涵,“楼长妈妈”已经成为了爱心、耐心、热情、敬业精神的代名词。这个品牌事迹影响和带动出很大一批爱岗敬业的公寓工作人员,他们延续了“严爱结合”的管理方式,优质高效的做好公寓管理服务工作。

  现在,全校公寓内的“楼长妈妈”们,在不同的岗位上,勤勤恳恳地服务着学生,使广大学子住宿满意度空前提高。“楼长妈妈”只是一个缩影,在他的带动下,公寓全员都在争当“中国好楼长”。

  三、《我是党员》——他树立了“共产党员宿舍”联动育人品牌,敢于担当、勇于创新、全员全过程育人。

  师红军同志充分发挥大学生党员在学生中的影响力,要求他们要有担当、有自信、亮身份、做表率。《我是党员》,我为自己代言,我为我的公寓代言。

  2012年,师红军树立了太原理工大学公寓中心“党员宿舍挂牌”品牌,将全校共产党员宿舍挂牌全覆盖,使全体党员在宿舍中做到亮身份、明职责、做表率、当模范,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共产党员宿舍”品牌是公寓文化育人的具体实践,推动了公寓乃至全校的校园文化建设。

  现如今,分布在我校公寓中一张小小的“共产党员床铺”贴纸,让正能量的氛围发散开来,不仅学生党员严格要求了自己,同时更联动了身边的同学、舍友,所有人都向党员看齐,向榜样看齐。“共产党员宿舍”品牌,已开始结出美艳的果实。

  四、《一站到底》——他坚守着“爱心家园”公益慈善品牌,脚踏实地、鞠躬精粹地让慈善公益事业在高校中生根发芽。

  既然奉献,就要《一站到底》。“爱心家园”就是师红军同志的信念,十年如一日,只求让爱成为校园里的温暖和力量。

  由他培植并指导的太原理工大学爱心家园,是以帮扶在校贫困生为主的学生志愿服务组织,也是思想政治教育进公寓的创新典型。“爱心家园”成立十年来,已拥有校内外注册志愿者2万余人。通过组织开展各类爱心活动,累计各种形式帮扶学生1000余人次,现金帮扶50余万元,捐助衣物10万余件,书籍6万余册。同时家园的学生志愿者经过爱心家园的锻炼,树立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荣获团省委“山西省青年文明号、山西五四青年奖状”等多项荣誉,被中央电视台、光明日报、中国科学报、山西电视台、山西日报等省级以上媒体报道二十六次。

  现如今,“爱心家园”已创立了整整十年。这十年间,师红军和广大的志愿者们都在坚守着。工作着,快乐着,奉献着,收获着。这种坚守,帮助了几百人。这种坚守,温暖了一些人。这种坚守,感动了很多人。这种坚守,带动了所有人。

  五、《品牌合伙人》——他把品牌联动,上演了一部部公寓大片,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地在平凡纸张上续写敬业奉献的辉煌。

  师红军同志把创立的品牌嫁接、聚合、互通,让品牌合伙,发挥立体式、聚集式效益。他是太原理工大学公寓《品牌合伙人》的总策划,总编剧,总导演。

  “党员先锋岗”、“楼长妈妈”品牌,将最平凡、普通的公寓管理服务工作得以升华。通过他们的努力工作,大幅提高了住宿学生的满意度。

  “共产党员宿舍”、“爱心家园”品牌,都是在具体工作实践中的新探索、新发现、新举措,它们植根于公寓基层,造福于广大学生,影响了校园文化氛围。

  师红军同志十几年如一日,将热血丹心播撒到学生公寓的每个角落。同时,他在敬业奉献的途中,为太原理工大学的学生公寓建设树立了一个个亮铮铮的品牌,并将它们融会贯通。这些品牌,引领了风向,带动了职工,活跃了氛围,造福了学生,收获了赞誉。师红军同志打造、创立、发展、树立、培植、联动的这些品牌,将在太原理工大学这片沃土,绽放出更多,更新,更美艳的花朵!

  他是我们身边的榜样,身边的好人,师红军。

来源:山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