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强
街道干部躬身党的宣讲事业 他的演讲走进英国剑桥、牛津大学
敬业奉献
辽宁省
2016年11月“中国好人榜”
人物故事:

  张强,是海青岛街道的一名普通机关干部,在努力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他还躬身党的宣讲事业,为无数人送去理论知识和精神力量。虽然张强已经离开了我们,但是,他甘于奉献、乐于助人的高尚品格和对党和人民事业的无限忠诚,却在人们心中刻下了深深的烙印。

  张强1962年出生,后参军入伍。在部队期间,他就深深爱上了宣讲事业,并拜中国著名演讲家李燕杰为师,先后获得二级英模、金质劳动奖章,三次出席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2007年转业以来,他以一名党员干部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用生动活泼的形式讲解理论,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评说时事,用身边真实的典型引导群众,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演讲活动。从事演讲活动30多年来,他的足迹遍布院校、军营、机关、社区,并走进英国剑桥、牛津大学,累计宣讲1700多场。

  忘我的工作,让张强患上了心绞痛、冠心病、糖尿病等疾病,近几年来,他先后就医30多次,4次被推上手术台,去世二十天前,因突发心脏病,他被送往医院抢救,可是,住院不到一周,他就背(bei四声)着家人,办理了出院手续。今年8月24号清晨,在妻子陪伴下出门上班的他又再次心脏病发作。

  就在张强倒下的那一刻,他还念叨着当天关于南海局势的讲座。可是,期盼讲座的听众们,却永远等不到这堂课了。

  张强的办公室,至今还保留着他生前的样子。就在去世前不久,他还写信给管委会领导,希望能担下在全区宣讲家风家训的任务,这也成为了他这一生未竟的事业。

  张强去世后,留给家里的是一叠厚厚的病历和50万元住房贷款,而留给社会的,却是一笔无穷的精神财富。

来源:辽宁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