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力、白雪峰
一线记者“7.18”特大暴雨中徒步20余里及时报道灾情
敬业奉献
河北省
2016年8月“中国好人榜”
人物故事:

  7月20日下午,21日,22日,记者曹力,白雪峰先后步行八公里和十几公里,徒步挺进陶泉乡及南王庄村,及时报道当地灾情。

  曹力和白雪峰是在7.19日接到频道命令,连夜赶往邯郸受灾最严重的陶泉乡南王村。因为雨大交通中断,他们车辆受阻在邯郸磁县白土镇。从白土镇到陶泉乡还有八公里的路程,全是山路,已经全部被冲毁,只能靠步行。他们两个人一路艰难行进,一路坚持采访,在手机信号消失之前,发出了最后一个连线报道,第一个将陶泉乡人员伤亡的情况报道了出去。

  21号早晨突击挺进南王庄村的过程中,因为落石,泥石流,塌方等险情不断,最终只有央视和新闻综合广播记者曹力、白雪峰跟随救援队步行十二公里,历时5个多小时到达了南王庄村。一到现场马上展开采访活动,他们借用消防队携带的海事卫星电话,在空投救援现场发回了连线报道,成为了第一个从南王庄村发回报道的媒体。随后又投入紧张采访。21日晚上九点返回磁县县城,连夜写作,次日早晨播发了《记者直击南王庄村救援现场》、《七进南王庄》、《磁县陶泉乡大面积受灾、消防官兵火速增援一线》等报道。

来源:河北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