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宝城
好民警为群众履职尽责 做辖区平安的守护者
敬业奉献
吉林
2016年3月
好人.jpg
人物故事:

  “建设平安辖区,让辖区群众安全感得到提升是我不懈的追求。”这是长春市宽城区公安分局长新街派出所所长田宝城工作的奋斗目标。作为一名人民公仆,田宝城履职尽责、心系群众,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诠释了“忠诚、为民、公正、廉洁”的人民警察时代精神。

  履职尽责 做辖区平安的守护者

  2003年,田宝城大学毕业后参加工作,先后在宽城区分局刑警大队、南广场派出所、凯旋路派出所工作。由于工作成绩突出,2014年他被提拔为长新街派出所所长。

  作为基层派出所的所长,田宝城忠实履行自身职责,实践着守土有责的承诺。

  居民赵大爷说:“辖区派出所的民警们对我们特别关心,他们和社区经常组织宣传发动工作,还把日常防火、防盗、防事故知识印制成《致居民的一封信》,发到我们每一户居民手里,遇上我们眼花看不清字的老人,田所长就亲自讲给我们听,增强我们自我防范意识。”

  此外,田宝城主动深入辖区,督促各单位严格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和安全防范责任制,签订目标责任状,形成纵向到底,横向到边,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目标责任体系。

  田宝城先后参与破获了一系列重特大案件,受到了领导和群众的一致好评。

  心系群众 做警民关系的耕耘者

  田宝城立足基层工作优势,积极参与和谐警民关系,成为百姓心中的知心人。田宝城大力弘扬公安机关的爱民传统,把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作为工作的最基本职责。

  对在工作中漠视群众疾苦,伤害群众感情,引起投诉的,要求严格纳入考核进行惩戒。田宝城说:“我们严格杜绝‘冷、硬、横、推’现象的发生,经过创新工作,分管民警执法为民的思想更加牢固,真正做到了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事为民所办。”田宝城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带动所有社区民警时刻践行着“人民警察为人民”的时代精神。

  2008年5月12日四川汶川地震发生后,田宝城主动请战,要求奔赴抗震救灾第一线,并随抗震救援队伍火速赶赴地震灾区展开救援,出色完成了抢险救援的阶段性任务。田宝城先后多次被评为长春市“优秀公务员”、长春市公安局先进个人,荣立个人“三等功”六次,荣获“抗震救灾先进个人”、“长春市公安局户籍系统标兵”等荣誉称号。2015年,田宝城被评为“宽城好青年标兵”。

进入网友互动

来源:吉林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