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飞
好民警在洪水中先后救出30多名村民
敬业奉献
新疆
2016年1月
1.jpg
人物故事:

  2013年6月17日北京时间凌晨1时30分许,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什县遭遇近二十年以来最强降雨和冰雹。6小时累计降雨量达195毫米,降雨引发南山一带山洪暴发,阿恰塔格乡告急! 

  因突降暴雨引发山洪,群众们在突如其来的灾害面前不知所措,派出所报警求助电话此起彼伏,灾情就是命令,得知情况的周飞同志随同全派出所其他同志一起在教导员麦麦提?吐尔荪带领下迅速扑向灾情最严重的阿恰塔格乡3村…… 

  报警电话不住的传来各种紧急灾情:3村2组伊斯拉伊利家被洪水围困,除大人外,还有四个孩子在水里;3村1组肉孜?吐尔迪家中27只羊瞬间被冲走、淹死;3村3组阿依仙姑家中地势太低,一家老小5口已被泡在齐腰深的水中,而水位还在渐渐上涨……,派出所民警们心急如焚! 

  周飞同志同其他救援力量一起先后救出30多人后,已感觉筋疲力尽,这时,他又发现一户被洪水围困的群众,该户群众家被围困情况较为复杂:周围是杨树林,林带地势较低,不少地方水深能够没过一个成年人。见此情形,军人出生的周飞同志没有犹豫,立即跳入水中,就出围困的8名群众,当他准备泅渡再次进入该户群众家中救人时,湍急的洪水将周飞一下冲的失去平衡,整个人没入水中,顿时喝了几口浑浊的洪水,其他参与救援的人员将周飞拉上岸后,发现他两眼紧闭,已处于昏厥状态,嘴中不停呻吟,其他派出所同志立即将周飞送往乡卫生院紧急救治,经过值班医生紧急会诊,初步确诊为急性消化道穿孔,周飞随即被转院至乌什县人民医院安排手术。 

  周飞同志奋不顾身、于洪水激流中勇救群众的行为并非偶然,周飞同志在平时生活、工作中,就是一个乐于助人、谦虚好学、性格乐天的小伙子,遇见加班加点或工作、生活中困难的事,从不抱怨叫苦,总是一副乐呵呵的样子,对此,派出所同事们都亲切的称他为“开心果”。 而作为一名人民警察,一名共产党员,周飞同志坚持用自己的一言一行来模范践行自己的光荣职责,在一点一滴中去关心、爱护辖区群众,常常在辖区群众家中“窜窜门”,获取第一手信息,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忧群众之所忧,周飞同志在农村警务室的工作岗位上勤勤恳恳、任劳任怨,以对人民生命和财产高度负责的责任感,忠实地履行一个人民警察的职责,辖区的维吾尔族群众并不因为周飞是一名汉族民警而疏远他,而是喜欢给他“掏心窝子”,经常由衷的说周飞是一个“亚克西的巴郎子”。 

  参加公安工作以来,周飞同志始终牢记宗旨,恪尽职守,心系群众,公正执法,用奉献书写无华,用敬业彰显忠诚,自觉履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庄严承诺,树立了新时期人民警察的良好形象,赢得了人民群众的广泛赞誉。洪水无情人有情,在本次抗洪救灾中,周飞同志充分发挥不怕苦、不怕累、不怕流血牺牲精神,以实际行动谱写了一首“血溶于水”的警民和谐之歌。

 

【进入网友互动】

来源:新疆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