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正兰
供电管理员“三个精准”服务赢称赞 连续12年零投诉
敬业奉献
湖北
2015年12月
1.jpg
人物故事:

  魏正兰,县供电公司雁门口供电所台区管理员,自2003年接手长岗村台区621户居民的用电管理任务以来,以“三个精准”服务,赢得用户的称赞,管理业绩在同行中首屈一指的同时,实现服务区域内连续12年零投诉。 

  日常管理精准维护 

  魏师傅管的台区为何很少停电呢?面对大家的疑虑,他呵呵一笑:磨刀不误砍柴工。 

  魏正兰有事没事总要到自己的台区线路上转转,检查检查,到用户家中看看电器、电线。他还把台区线路旁的杂草杂树清除得干干净净,做到隐患早发现早处理。 

  对用户家中的用电隐患,他也常常提出整改措施。用户希望他帮助整改更换用电线路的各种请求,他都有求必应。他平常还不忘培养一些用电“明白人”。面对别人的不理解,他自有道理:赠人玫瑰,手有余香,主动服务比被动抢修好呀。 

  魏正兰利用在平时工作中节省下来的边角废料,经常帮助贫困和留守老人家庭更换电线。80多岁的用户张三清家中的老化线路经魏正兰多次分段整改后,老停电户变成了“光明户”。 

  停电前精准通知 

  在对621户用户进行认真摸底了解情况的基础上,魏正兰按用电性质,分门别类建档立卡,每个用户的家庭情况和用电情况他都了如指掌。 

  停电检修时,他都提前通知用户做好准备。遇到恶劣天气,他也不忘提前提醒重要用户注意用电安全。 

  如今,他已用上了所里的短信平台,给用户推送的短信服务更加精准了,包括停电原因、停电时间、注意事项、抢修人员到达的时间等等,伴随着问候语、祝福语,送到用户的心坎上。 

  关键时刻精准抢修 

  魏正兰的服务态度好是出了名的,更出名的是他的技术水平高。最快到达故障抢修现场的他,带的“宝贝”最多,导线、刀开关、剩余电流保护器等,他都随身携带,避免跑冤枉路。 

  一般用电故障,只要用户在电话中描述现象,他都能判断故障原因,很多如让用户检查剩余电流保护器,重新合一下闸的小问题在电话中就解决了。 

  排除重大用电故障也是手到擒来。一次,长岗村6组的邓耀兵电话告急,说是抗旱的抽水机用不了了,300多亩受旱的水稻秧苗无法灌溉。魏正兰闻讯赶赴现场,对周围16个用户的闸刀进行了地毯式的检查,很快排除故障,恢复供电,村民们由衷感谢。 

  魏正兰虽然今年已满53岁,但他为民服务的热情从来没有减少,没有节假日,不分白天黑夜,无论三九三伏、刮风下雨,他手机24小时开机,随叫随到,有求必应,被当地老百姓称为“及时雨”。

 

【进入网友互动】

来源:湖北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