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刚
90后消防战士“最帅逆行”于火场 被批准为革命烈士
敬业奉献
重庆
2015年10月
22222.jpg
人物故事:

  一、人物简介

  杨刚,男,生于1992年7月,天津市公安消防总队开发支队八大街中队战斗员。

  二、事迹概述

  2015年8月12日,天津港码头危化品仓库发生剧烈爆炸,不畏死亡,“最帅逆行”于火场之中,在救灾第一线壮烈牺牲,已被公安部正式批准为革命烈士。

  三、详细内容

    一名消防人员奔赴前线之前,给另一名同事留言:“刚子死了,牺牲了。我回不来,我爸就是你爸,记得给我妈上坟。”对方回应道:“好,你爸就是我爸,你小心!”对话中提及的牺牲的消防战士“刚子”,就是23岁的忠县人杨刚。

    杨刚,重庆市忠县马灌镇高白村人,1992年7月出生,2011年12月入伍,天津市公安局消防总队开发支队八大街中队战斗员,下士警衔。2015年8月12日,天津港码头危化品仓库发生剧烈爆炸,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在执行任务中,忠县马灌籍消防战士杨刚在天津“8·12”特大爆炸事故中牺牲,年仅23岁。杨刚已被公安部正式批准为革命烈士,正在申报追记一等功,申请“献身国防金质奖章”,追认中共正式党员。

进入网友互动

来源:重庆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