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荣铁
基层村支书克己奉公造福百姓赢爱戴
敬业奉献
福建
2015年10月
Abfae2562-6f21-45bb-a312-cbf5b27f50f7.jpg
人物故事:

  蔡荣铁,男,1975年03月出生,中共党员,石狮市灵秀镇灵狮村党支部书记。曾荣获石狮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平建设先进个人、石狮市征兵工作先进个人等称号。

  熟识蔡荣铁的人,对他的评价都是:政治过硬、作风踏实、工作敢抓,热忱而无私,这就是当兵的人,爱拼而敢赢!作为一名基层村支书,蔡荣铁始终以身作则,清风自守,慎用职权,勤奋为怀,为民奉献,村民常说:“有这样的村官,是乡里之幸,村民之福。”

  自2012年担任灵狮村党支部书记以来,蔡荣铁勇担村居发展重任,科学规划布局村居发展思路,抓班子建设,筑强堡垒,增强村“两委”班子的战斗力和凝聚力,抓文明新风建设,移风易俗,建设和完善村规民约,推动社会主义新农村的精神建设,抓实事办理,造福村民,努力改造村民基础条件和人居环境。

  他承诺履职尽责,权为民所用,不当糊涂人,不做糊涂事,造福一方百姓。2012年,推动成立灵狮村和谐社会促进会,筹集公益资金100万元,打造新老灵狮人融合的新平台,为创建平安灵秀添砖加瓦;2013年,投入16万元为全村村民全额缴交新农合费用;同年,灵狮村休闲活动中心顺利落成,并协助市篮球协会举办“和谐杯”男子篮球联赛,吸引1000多名球迷到场关注;同年,投入50余万元改造全村4座旱厕,美化周边环境,投入40万元整治从后池崛到下三落的污水沟,投入30万元进行村间绿化,投入8万元建设灵狮开发区路灯,进一步优化和美化村民居住环境;2014年,开展全村危、旧房改造,目前全村危房翻建申请15户,审批13户,改造完成8户;同年,发放征地款,保障失地农民的利益,2015年打通从下三落隘门到第四实验小学门口的兴学路,成功实现幼儿园、小学和中学的交通无缝化对接,进一步改善了灵狮村下一代的上学环境。

  他带领“两委”积极协调乡贤蔡佳定,蔡雪贞伉俪于2011年7月捐资200万元投入兴建灵狮村敬老楼,2015年7月并捐资50万元倡立灵狮敬老基金会。随后向海内外社会各界募集300万成立灵狮村敬老基金会。敬老楼配套建设村居养老中心,让全村的老人足不出户即可享受文化、体育等方面的活动设施与器械。今后,敬老楼的所有租金收入和敬老基金会的所有善款将全部用于该村老人事业。

  他积极响应石狮市“十大文明新风”行动。牵头制定文明新风方案,完善村规民约,就喜事新办、丧事简办、神事省办作出具体的规定和要求,倡导社会主义农村新风尚。经过宣传和鼓励,目前,灵狮村摒弃满月、迁居、订婚等大操大办的设宴基本取消,在丧事中基本实现缩短停柩时间(5天内),减少出殡阵头,限制花圈、灵匾数量,限时播放哀乐等文明丧事活动。

  蔡荣铁用他的实际行动诠释了敬业奉献的精神内涵,用他的人格魅力彰显了一名基层党支书克己奉公的良好形象,用他良好的口碑赢得了村民的爱戴和拥护!

进入网友互动

来源:福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