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勇
“动漫王子”领航东北动漫产业 激活民族动漫创造力
敬业奉献
吉林
2015年9月
sbhr.jpg
人物故事:

  郭勇,四平年年国际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曾就读北京电影学院,是我国早期主流动漫奠基者之一,具有丰富的动漫产业经验和超前的发展理念。从事动漫行业十几年,曾先后导演《长征》、《朝鲜战争》、《花之物语》、《滑板少年》等多部电视特技,在中国动漫界具有一定影响力。现任中国动漫产业专家组成员、吉林省文化产业专家组成员。

  2004年创作、制作中国第一部原创三维动画《精灵世纪》,被业内专家誉为“中国第一、世界一流”,在全国400家电视台热播。

  领航动漫,智慧闪现七彩光

  郭勇,闻名吉林动漫产业的创业先锋,也是“打造动漫旗舰的领航人”。他多年如一日,一直致力于中国动漫策划、制作、生产,并取得累累硕果。《七星传奇》共5部700集,在央视首播的是已制作完成的第一部26集,该片在2010年第十届国际学院奖中荣获“产业贡献奖”。国际动漫专家对全国首个作为“城市名片”项目的《七星传奇》制作水平及故事立意给予一致好评和充分肯定。

  2011年6月8日,吉林省乃至东北地区首部大型原创三维动画片《七星传奇》在当晚17:45登陆央视一套综合频道《第一动画乐园》,继而在全国400多家卫星频道滚动播出,创造了历史,填补了吉林省在这一领域的空白。

  创新求变,不断延伸产业链

  针对公司产品单一问题,在做强主打动漫的同时,他带领员工不断开发动漫产业,延伸产业链条。郭勇认为,动漫产品本身有巨大的市场空间,而动漫产品的衍生产品市场空间更大。他以大东北文化为底蕴,以吉林省丰富的历史文化为背景,尤以四平市历史文化为重点,开发系列动漫产品。目前完成包括图书、音像、文具、玩具、服装、食品、饮料、网络游戏,手机视频等多个领域十几大类上百个品种的设计方案。所编著的以《七星传奇》为主要内容的大型精装画册已出版,并在全国大型书店出售。

  诚实守信、锐意创新,牢牢把好做大做强的发展路径。《七星传奇》是四平年年国际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制作的大型动画片长片。公司的制作实力,吸引了国外企业的眼球,英国、法国、俄罗斯、西班牙、日本、韩国等国企业先后与公司建立长期合作关系,以此为桥梁将该公司原创动漫产品推向国际。目前,公司正在与天津北新技术有限公司合作,准备为加拿大公司加工制作三部原创三维动画片。这也是有史以来中加之间最大的动画代工项目。

  和谐创业,全面激活创造力

  以人为本,和谐创业是郭勇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也是公司发展的动力源泉。“员工生活愉悦,公司发展稳定。”在谈到公司人文建设时,郭勇如是说。在他的兴业理念中,公司辉煌的业绩来自于对事业的忠诚,来自于上下和谐的团队精神,所以在公司管理中,他处处体现“以人为本,和谐创业”的理念。

  郭勇工作上是员工的领导,生活上则是员工的朋友。在工作中,根据个人的特长、技术水平进行“量身定做”,安排工作任务,发挥其长处;在生活上,对员工体贴入微,注意倾听职工心声,让员工倍感亲切和温暖。如今,郭勇致力于建设的“和谐大家庭”充满了温馨、生机和活力,激励着员工团结一致奋发向上创新创业。

【进入网友互动】

来源:吉林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