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祥
秘书科长甘当“幕后英雄” 经手万余件公文无一差错
敬业奉献
吉林
2015年3月
1.jpg
人物故事:

  贾祥,男,1979年9月出生,汉族,中共党员,省检察院办公室秘书科科长,在2010年至2014年间先后被评为优秀公务员、优秀共产党员。

  在法律政策研究室工作时,他完成了多项高检院下达的调研课题,同时对人大及各相关单位提出的政策法规征求稿提出修改意见。并撰写了题为《关于推进社区矫正工作的调查与思考》的调研报告,得到了时任省委政法委书记李申学同志的批示肯定。

  2010年6月贾祥同志被选调到办公室秘书科工作。办公室设有五科两办,人员多时30余人,秘书科主要负责机关的公文流转、机关的会议会务和机关的印信管理,同时还负责办公室的党建、内勤及其他事务性工作。这些工作要求具备细心、耐心、专心,每一项工作都不能马虎。秘书科工作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没有感人至深的事迹,最多算得上个默默无闻的幕后英雄。

  4年来,他经手的公文14000余份,发文1100余件,其中省军级、地市级和密码电报文件按照制度严格管理。多年来公文办理及时、准确且从无差错。他高度重视文件安全保密工作,2011年末,省检察院办公楼搬迁,为防止文件遗失,他在全院人员都搬走后,一个人留下对每个房间进行了地毯式清理,共清理文件资料1200余袋,一直工作到深夜,直至销毁中心把最后一份文件装上车。

  秘书科负责机关会议的会务工作,多年来,贾祥同志参加组织服务大型会议工作10余次,组织机关各类会议上百余次。对于重要事项,他不仅把通知发上网,还要对全院30多个内设机构(部门)再逐一口头通知,经常说得声音嘶哑。作为办公室的“小内勤”,他协助支部书记开展党务工作,积极组织办公室同志参加各种捐款、社区服务、公益性劳动,为全室同志提供了后勤保障服务,为增强支部的凝聚力、向心力做出积极贡献。

  工作中他严把印信使用关口,建立印信管理制度,制作政务类和业务类印信登记簿,严格审查用印文书的审批手续。有一次,反贪局要对一名重大案件的犯罪嫌疑人立案,并对其住所进行搜查,必须在搜查前办理完相关手续。案情紧急刻不容缓,虽然贾祥同志的母亲在帮其带孩子时把腰扭伤,不能下床,但他还是决定留在院里协助同志办理相关手续,待工作完成后已经是夜里10点多钟。这种情况经常发生,所以贾祥同志养成了习惯,电话始终保持24小时开机,不管是下班后,还是节假日,只要接到通知,就会第一时间赶到工作岗位。4年来,他平均每天加班2个小时以上,共累计加班超过1600个小时以上。

  任秘书科科长后,他处处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学习钻研党的方针政策,提出了许多对工作具有指导价值的意见和建议。如起草了《吉林省人民检察院会议活动管理办法》、《吉林省人民检察院公文流转程序》、《吉林省人民检察院印信管理制度》等,其中《吉林省人民检察院会议活动管理办法》已经省检察院党组2014年第4次会议讨论通过并下发执行。

进入网友互动

来源:吉林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