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光云
电力巡线工34年坚守岗位 做好本职工作
  敬业奉献
  吉林
  2014年12月
1.jpg
人物故事:

  金光云,男,朝鲜族,1963年9月出生,预备党员,国网延边供电公司检修分公司线路检修二班班长。

  他自成为一名电力工人,34年如一日地坚守在电力事业最累、最艰苦的岗位上,数年来带电消除线路故障多起,确保了输电线路连续安全运行,累计为企业减少直接和间接损失无法估量,为延边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保驾护航。

  在工作中,他以检修质量为宗旨,以线路的安全为己任,经他手检修和处理过的工作从未发生过任何差错,合格率达到百分之百。

  作为班长他对工作一丝不苟,对同志团结互助,在大家的眼里他就像一名老大哥,带领着大家完成一项又一项的工作任务,而且在工作中处处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带领工作组进行了大量的检修试验工作。并在工作中认真履行安全员的职责,对作业人员的安全认真监护,并时刻提醒教育大家相互关心工作安全。由他的带领和指挥的工作达到零违章。此外金光云同志还带领其他同志利用工余时间进行修旧利废工作,通过活动为工区和班组节省了大量资金,成为三节约工作中的模范。

  作为一名送电工人,长年累月在野外工作,条件比较艰苦、翻山越岭、越水趟河,夏天一身汗、雨天一身泥、冬天又要顶风冒雪处处与艰苦的自然环境做斗争。但无论酷署还是寒冬,他都身先士卒,既是指挥员又是战斗员,在最苦、最累、最危险的地方,他都干在前,在大家面前从不叫苦叫累,以实际行动带动班组工作顺利完成。日常工作中他处处注意严格遵守劳动纪律,从不迟到早退,在他的带动下班组一直保持良好的劳动纪律,在执行各项规章制度上他从来都是认认真真,从不违章指挥,严惩违章作业,并坚持每周的班组安全活动上,积极鼓励大家查找不安全因素。坚持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在他的协助下班组圆满地完成了上级下达的各项任务。

  2012年年初中央电视台一套“吉林延边:师徒俩的巡线路”、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走基层最美中国人——吉林:巡线工的幸福时代”、中央电视台国际中文频道“最美中国人——巡线工的幸福”相继播出他的事迹,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进一步塑造了国家电网品牌良好形象。

 

【进入网友互动】

来源:吉林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