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思军
电信岗位能手诚信至上20年服务零投诉
  敬业奉献
  江西
  2014年11月
胡思军.jpg
人物故事:

  胡思军,男,1968年3月出生,吉安市新干县电信公司员工。

  他舍小家顾大家,廿年服务零投诉,赢得客户的称心和放心,深受客户的信赖。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用户至上,用心服务”八字的真正含义。

  提起中国电信新干县分公司的胡思军,找他办过业务的人都伸出大拇指。胡思军自1994年到县电信公司以来,先后当过机线员、家庭客户经理、政企客户经理,在为客户服务的一线工作岗位上一干就是二十年,从没有接到过一例用户投诉,用户满意度达100%。因工作成绩突出,2010年他被评为全省营销能手;多次被评为全市优秀客户经理、公司优秀员工。他是怎么做到的呢?

  面对客户以笑相待

  “服务第一,营销第二”。虽然我的工作是以营销为主,但首先要和人打交道,如果总是板着面孔,用户看着肯定不舒服,即使想用你公司的业务,可能也会因为工作人员态度不好而反感。”这是胡思军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

  在面对客户时,他总是笑脸相迎,倾尽自己所能去服务客户。有一次,一用户办理了宽带业务,机线员想推迟一天帮用户安装,用户听后有点不高兴,机线员出身的胡思军得知消息后,二话没说拿起工具便上门给用户装宽带。“安装工作不是你的职责,再说你现在又不是机线员,操这么多心干吗?”面对这样的反问,他非常严肃地说道:“我们中国电信是500强企业,市场竞争这么激烈,发展每一笔业务都不容易。”看着略显疲惫的胡思军,这位客户面露歉意,不知道说什么好,而胡思军却依然面带微笑地说:“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客户深受感动,伸出了赞叹的大拇指。

  对待工作忙但快乐

  “虽然每天像打仗一样的忙,但我感觉很充实、很快乐!”作为一名普通的客户经理,胡思军朴实的话语中,透出了他对工作的负责和热爱。

  他在做机线员时,申请安装宽带的用户特别多,工作量大,但人手有限。为了在春节之前完成安装任务,不耽误客户过年使用,胡思军每天都要连续工作8小时以上,经常顾不上吃饭、休息,有时一天只吃一两顿饭。特别是在冬季和夏季,不论冰冻还是酷暑,他总不会因天气恶劣而误了客户的事,胡思军也因此成了同事们眼中的“工作狂”。当记者问他怎么看待“工作狂”这个外号时,他笑着说:“其实我觉得工作是一件很享受的事情,尤其是干完活看到客户满意的表情,自己内心也感到很快乐、很充实。”

  铭记责任感恩社会

  当谈到家庭时,胡思军的一位同事对记者讲述了这样一件事:2013年4月份,胡思军母亲生病住院,而他却没有请一天假,仍然不声不响地坚守在工作岗位上。母亲对他很生气,他却笑着解释说:“这段时间单位上搞活动,抽不开身,以后我一定抽时间好好照顾您。”知道儿子一心为了工作,母亲也理解了。

  正是胡思军的热忱服务,很多客户接触他一次之后就和他交上了朋友,有很多企事业单位的领导不仅为了公事找到他,就连客户家里的个人通信问题,他也是有求必应、有疑必解。平常不论大事小事,他从不推脱问题是客户的原因,不管白天还是晚上,不管上班还是假期,只要客户一个电话,他总是第一时间赶到客户那里,积极帮助解决问题,深受客户好评。

  他就是这样,不论严寒还是酷暑,风里来雨里去,每天忙碌在市场与客户间,经常不能按时吃饭、按点休息,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地做着这样一份看似平平凡凡的工作;他就是这样,表里如一,不图名利,用一颗真挚的爱心奉献着社会,帮助着客户,为了发展企业的业务,扩大公司在社会的影响力,顾大家忘小家。胡思军就是这样,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用户至上,用心服务”这八字的真正含义。

进入网友互动

来源:江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