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统安
农场好干部带病抗风救灾 以身殉职
  敬业奉献
  海南
  2014年9月
梁统安.jpg
人物故事:

  梁统安,男,1969年生,中共党员,生前为海南省东昌农场社会事务综合治理办公室副主任。梁统安是一名优秀的农场中层领导干部,2014年7月20日下午,梁统安在抗风救灾战斗中,由于劳累过度,突发心肌梗塞,抢救无效去世,年仅45岁。

  2014年7月中旬,梁统安在医院住院治疗,得知今年第九号强台风将从琼海和文昌沿海登陆,而且强度大。病未痊愈的他请求医院同意,即回到了农场,投身到防御强台风工作中,体现了一名党员领导干部良好的情操,用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高尚品德。

  7月18日,超强台风“威马逊”袭击当日,他与科室人员从早上8时下到东昌农场18队和20队,走遍了2个队9个村庄的每个角落,及时了解和发现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他走家进户,转移居住危房的困难群众,共59人。他在台风肆虐的时候,始终和职工群众在一起,奋战在抗风抢险第一线,直至台风过后,职工生命财产得到了保障,已是第二天凌晨,他才拖着疲倦的身体回到家。7月19日,他不顾疲劳和身体不适,又与科室同事,深入基层调查了解灾情。

  7月20日上午,梁统安早早来到场部办公楼集中,等待参加抢险救灾活动。承领任务后,他迅速带领科室人员到达劳动地点,一边扶正被台风吹倒的树木,一边清理残枝落叶,他明知自己身体不适,但始终将工作放在最前边,直到中午完成了任务。

  长时间的连续作战,使病还未痊愈的梁统安同志的身体彻底垮了。回家后突发心肌梗塞,经抢救无效,于当日19点30分献出了宝贵的生命。

进入网友互动

来源:海南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