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汉龙
  真情服务 接诊万余人次的“援疆神医”
  敬业奉献
  吉林
  2014年8月
尹汉龙.jpg
人物故事:

  尹汉龙,男,朝鲜族,1962年11月生,柳河县人民医院眼科主任。

  2010年7月,响应中央对口省市援疆的号召,他到童话边城布尔津,担任县人民医院眼科主任。布尔津县是新疆出了名的老风口,风沙大、气候干燥,各种眼科疾病多发,到新疆后,看到众多迫切需要救治的患者,尹汉龙用自己的行动谱写了一曲大爱之歌。

  2010年7月的一天,布尔津县窝依莫克乡阿克吐别克村牧民塔肯在家里劈柴火时,一不小心木屑蹦到了眼睛里,牧区交通不便,在家里耽误了六七天,木屑一直没有取出,眼球发炎感染,听说县医院来了一位吉林的援疆医生,家人抱着试试看的态度,来找尹医生。在尹汉龙的细心照顾下,塔肯康复出院,由于语言不通,憋得这位牧区汉子满脸通红,扑通一下跪在了地上,激动的说:“没有尹主任的治疗,恐怕我的眼睛再也没有了,在尹主任的精心治疗下,我的眼睛治好了,我还能干活了,我万分感谢尹主任”。

  布尔津县南北狭长1万多平方公里,居住着哈萨克、汉、回、蒙古、维吾尔、俄罗斯等21个民族的8万多人,地广人稀、居住分散给农牧民群众就医带来了许多困难和不便。尹汉龙一有时间就下乡巡诊,为乡亲们送医上门。83岁的牧民阿依孜木汗,得白内障八、九年,就是尹医生巡诊发现后给予治疗的。

  用真情服务第二故乡,尹汉龙在一年半的服务期满后,又主动申请第二次援疆服务,还动员同样从事医务工作的爱人,一同来到布尔津县援疆服务。尹汉龙援疆路上最大的希望就是把他的技术留下,培养一支带不走的医疗队。

  三年时间里,他巡诊5000余公里,坐诊服务患者万余人次,被当地百姓亲切地称为“光明使者”、“援疆神医”。先后被评为全国“热爱伟大祖国,建设美好家园”主题教育活动先进个人,自治区“感动新疆人物”,布尔津县“道德模范”。

  中央电视台、人民网、吉林电视台、江西电视台等多家媒体相继报道他的事迹。尹汉龙,这位柳河人民优秀的儿子,把自己三年的美好时光奉献给了国家和边疆各族人民,他像一盏灯,给农牧民带来光明;他像一缕清泉,滋润着农牧民的心田;他用大爱诠释着人间美的真谛。

进入网友互动

来源:吉林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