臧金华
  打造"六无社区" 用职责守护社区平安
  敬业奉献
  辽宁
  2014年8月
臧金华.jpg
人物故事:

  臧金华,现任市公安局甘井子分局第五郡中心警务室社区民警。从事社区警务工作以来,她时刻以构建平安社区为己任,精心打造了 “无两抢、无盗窃、无涉毒、无上访、无投诉、无邪教”的“六无社区”。在社区里,她为每户居民送上的“警民联系卡”,同时,还利用网上警务室、QQ群等多种网络渠道,建立网上管理服务平台,以“请居民朋友为我填张表”的形式,开展网上入户登记,及时收集居民家庭信息,对辖区居民具体情况做到心中有数。通过拓展网上和网下两个服务渠道,时时刻刻加强与群众的沟通,为群众提供周到细致的服务,社区群众把她当做自己的“贴心人”。她所在的第五郡社区中心警务室先后被市政府授予“巾帼文明岗”、被市局授予“一级警务室”等荣誉称号,自2011年以来,她连续三年荣获“大连市公安局优秀女警官标兵”称号,先后荣获个人二等功一次、个人三等功一次。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同志来连调研时,曾对臧金华称赞道:“这位女同志真是巾帼不让须眉,她的工作值得我们敬佩啊”。

  2014年2月12日10点07分,甘井子分局辛寨子派出所接到报案称:一名中年女子站在辖区居民楼11楼顶层欲跳楼自杀。接到报案后,臧金华一边快速赶往现场,一边向所领导报告。到达现场时,发现该女子正骑在阳台上,大半个身子探出护栏外,大声哭喊,情绪十分激动。臧金华一面拨打120急救电话,一面联系物业核实该女子身份,同时迅速赶往顶楼,试图对该女子进行劝解。此时,甘井子消防大队的官兵们也已经赶到现场做好救援准备。臧金华不时用语言跟她交流,女子的情绪有所平稳。11时12分,臧金华、消防官兵和物业人员抓住时机,迅速跨过窗户冲到护栏边牢牢将其抓住,并将女子托举过窗户成功将其解救。这已经是藏金华救下来的第四个跳楼轻生者。

进入网友互动

来源:辽宁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