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朝安
  心中只有党和农信事业
  敬业奉献
  福建
  2014年7月
1.jpg
人物故事:

  “他像一枚永不生锈的钉子,干到哪里就钉到哪里。” 27年的农信生涯,心中只有党和农信事业,他叫杨朝安,是“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

  放弃休息,坚持学习,光芒永不褪色。从出纳、会计、信贷员,再到信用社主任、联社高管,他没有放慢学习的脚步。2010年6月,他调任长汀县信用联社副主任,作为一名高管人员,工作量突然增加,工作时间突然增大,“没时间”试图阻止他停下学习的脚步和知识的进步。但他没有止步,没有因为想获得更多的休息时间而放弃学习的脚步,不仅抓住省联社在线学习、视频学习和集中学习的机会,而且还自我增压,利用晚上休息时间,认真学习各类先进知识理论和金融法律法规知识,做到了在年轻员工面前他不服输、不会输、不可能输。2010年,他就在200多名员工中率先通过全部5门银行业从业资格考试、电子银行业务考试、财务基本规范考试和案件防控考试且取得优异成绩,他让自己这枚螺丝钉永不褪去闪亮的光芒。

  加快步伐,迎难而上,树立支农品牌。“门面形象就是农信社的名片,一定要把门面做好,把牌匾立好,把品牌做活。”在他分管基建工作后,他始终按照“星级精品网点”、“省级文明单位”、“省级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示范单位”的标准,亲自参与每一个网点的门面标识设计,网点立面改造,营业厅、信贷办公厅、主任办公室改造,以统一的标识、明亮的大堂、醒目的字眼为老信用社网点注入新活力。自2010年6月以来,长汀县26个信用社网点已改造19个网点、19个食堂、26个阳光信贷服务中心,为客户办理业务提供家庭式的温馨环境,为员工舒心工作解决后顾之忧,优化了办公环境和员工生活环境,进一步提高了信用社的社会形象,四年来,累计审批发放贷款79亿元,有力地支持长汀当地经济发展,在长汀县树立起“支持三农、服务小微、长汀人民自己的银行”的品牌形象。

  用心工作,稳步推进,努力化解风险。“银行业就是经营风险的行业,也是创造利润的企业。”在他分管的风险管理、安全保卫和基建工作中,他从没有让集体财产和员工人身受到一丝一毫的损害。他严把“信贷资产质量关”,四年来,累计收回不良贷款4358万元,不良贷款占比从2009年底的3.82%下降到2013年底的1.09%。五级分类不良贷款余额从2009年底的4387万元下降到2013年底的2780万元,不良贷款减少1707万元;他做好“安全稳健经营”关,在他分管安保工作的四年间,全县信用社没有发生被盗、被抢、被诈骗等不安全事故,没有发生一起经济案件以及内部职工违法犯罪行为,实现零发案率。

  严于律己,刚正不阿,打造坚实堡垒。每年从他手上经手的基建投资费用至少在400万元以上,但他从不利用手中的权力谋取私利,每一个基建装修项目都通过监理公司公开招标进行建设,从不接收与工作有关的礼品、礼金等;他是一名异地交流干部,但他休假回家从不使用公车接送。然而在信用社的网点建设上,为了信用社的发展,他从不吝啬,2011年末和2012年初,他组织分别投入1832万元和1769万元为2个信用社解决营业用房问题。但在每次装修主材定价过程中,他常常被对方说成“小气鬼”、“吝啬鬼”,殊不知他节省的一分一厘都是每一位信用社股东的钱。在他眼中,他的权力是国家赋予的,也是全体股东赋予的,每一分钱都来之不易,分厘必争,要把钱用在刀刃上。

进入网友互动

来源:福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