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一吟
  纪念馆无偿提供公益广告作品版权
  敬业奉献
  上海
  2014年7月
未标题-2.jpg
人物故事:

  丰子恺作为现代画家,文艺大师,留下了栩栩如生,形象生动的一大批漫画作品。女儿丰一吟等亲属自筹资金在陕西南路购置了房屋,以民办公助形式,获准注册了丰子恺旧居陈列室,作为民间博物馆免费向社会开放。自2010年以来,接待参观人数达3.5万人。为普及、宣传和推广漫画,陈列室与多所学校联手,连续举办三届“丰子恺日月楼杯儿童漫画比赛”;与同济大学、交大医学院、季风书店等单位合作,免费开展丰子恺文化艺术讲座,在沪上声誉鹊起,影响力不断扩大。

  2013年5月,中宣部、中央文明办等七部委联合开展“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征集活动,丰子恺漫画入选全国刊播首批作品。当有关部门联系陈列室,商议稿费、公益广告发布等事宜时,丰一吟等毅然决定把丰子恺先生137幅作品的版权,全部无偿提供,作为全国公益广告的作品。丰子恺旧居陈列室提供的作品为全国各省市之最,受到中央有关部门的高度评价。如今,丰子恺先生的作品遍布全国各地大街小巷,传递着中华传统美德的正能量。

【进入网友互动】

来源:上海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