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利
  倾情奉献让敬老院成为老人幸福之家
  敬业奉献
  山西
  2014年7月
A9b73be39-83b3-4c97-8167-0ddc8f2fa3b6.jpg
人物故事:

  安利,党员,1961年3月出生,朔州市平鲁区人,现任平鲁区中心敬老院院长。

  爱岗敬业是他职责所在,无私奉献是他做人的情怀,这就是一个共产党员——安利同志的人生信仰。

  一、吃苦在前,享乐在后,在平凡的工作中体现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敬老院工作,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没有感人至深的事迹。甚至被人戏称为“一苦二累三受罪”。日常工作任务繁重,责任重大。要想干好这项工作必须要有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埋头苦干的拼搏精神,安利同志始终以默默奉献,精益求精为己任;始终坚守“道虽通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的人生信条,从每件小事做起,从点点滴滴做起,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着不平凡的人生。

  二年来,他始终怀着对工作的热爱和忠诚,立足本职、爱岗敬业、不畏艰苦、勇于进取,在平凡的岗位上兢兢业业,严格要求自己,能够自觉抵制不利于社会稳定的政治言行;能够把政治学习同自身岗位实际结合起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能够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融于自身的本职工作,指导自身的工作实践,努力争做推进行业发展的模范,以实际行动展示一名社会保障行业的共产党员的精神风貌。

  二、埋头苦干,任劳任怨,在敬业奉献中树立了党员的良好形象。

  在工作中,他坚持学习,勤于思考,全面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坚决贯彻执行党的各项方针、政策、路线,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反对四风,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增强自身的党性修养,为做好本职工作打造了牢固的政治基础。

  敬老院的工作一苦二累三脏。面对工作量大、任务繁重的实际,他义不容辞、义无反顾。为了更好地照顾老人,使老人过上幸福安康的晚年生活,他以院为家,常年生活在敬老院,一年365天从没有休息日、没有节假日,加班加点是常事,夜晚12点睡觉,3点查房,5点起床,雷打不动,但从无怨言,始终勤勤恳恳,认认真真;为了更好的推动敬老事业的发展,使“老有所依、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蓝图全面实现,他勇于任事,不畏艰辛,迎难而上,尽管担子重、压力大,任重而道远,但他始终保持着旺盛的斗志和良好的精神状态;为了更好地树立党员的形象,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他以身作则,任劳任怨,以实际行动充分影响和带动了全院职工,以尊老、敬老、爱老、助老为己任,把工作做到更好,2013年受到区委政府的肯定和社会各界的赞扬,2013年荣获朔州市唯一的省级三星级敬老院,展示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所具备的思想觉悟和优秀品格。

  三、严于律己,率先垂范,在日常生活中保持了党员的优秀品格。

  廉洁勤政,务实开拓,安利同志带头遵守国家法律法规,能够按照新时期共产党员先进性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自觉遵守党的纪律,加强道德修养,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优秀本色。在生活中,与人为善,坦诚相待,经常和同志们交流思想、畅谈感受,努力营造团结向上的工作氛围,和同事们建立了深厚的感情和友谊。为老人们排忧解难,无私奉献,不仅在衣食住行,而且在精神文化和医疗康复等各方面给予了无微不至的关心和照料,使老人们真正感受到不是亲人胜过亲人,2014年1月13日夜晚1点30分,五保老人尹进壁突发高烧,不会说话,他得知情况后,立即开车送往医院救治,并亲自陪床,经过3天救治病情稳定后,才离开医院,出院后老人逢人就说:“我们有一位好院长,我们靠的上”这就是100余位五保老人的内心表白。从去年到现在,先后有39位老人生病住院,他除了派人陪侍外,还给老人购买水果罐头等营养品,出院时并送鲜花,使老人们真正实现了老有所依、病有所治、安享晚年、无后顾之忧。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如今的敬老院在他的带领下成了100多位五保老人安享晚年的幸福之家。

【进入网友互动】

来源:山西文明办